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这姑娘好可爱好真实,弹幕一堆说假立人设,我就有点懵,有没有杨超越粉丝解释一下


成年人的潜规则之一就是:人们不得自由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即使忍不住宣泄,也要克制,实在克制不住,记得找个没人认识的角落。否则,你就是没有担当、没有自制力、不负责、靠哭卖惨、看不清自己。

社会新闻偶有爆出上班的人在回家路上/工作途中遇到小障碍然后突然爆哭。底下人们有理解「成年人的世界不容易」、「绷紧了的神经容易断」的声音,但也有少许「谁生活容易啊就你哭」、「不喜欢这工作就换呗靠哭卖惨难道还要老板同情你吗」的声音。

对于陌生人,人们总是更容易施舍自己廉价的同情心,而越是关系近或者越是被大众熟知的对象,人们反而会对其越严苛。笑不能大笑,会表情管理失控;哭不能大哭,会传播负能量;被骂不能生气,因为我是为了你/社会风气好。

成年人的社会潜规则总是在无声地影响著孩子的社会。

我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小时候因为家庭环境导致性格很偏激,翻脸如翻书,大笑和暴怒总是在一线之间反复跳跃。一头锐利的棱角刺伤身边的人。他们用排斥的眼光看我,在不得已和我说话时总是小心翼翼。我能感觉到,为了能得到朋友,努力学会改变自己。

但一天天的压抑情绪、磨平棱角,让我觉得很痛苦,我把它付诸于背著人的眼泪中。但背著人流泪多了,总是会被发现,他们又觉得我脆弱,怕他们的言语会伤害到我,于是尽量减少和我来往。我害怕被抛弃的感觉。为了证明自己不脆弱,不哭是最简单的途径。被冒犯了,我笑笑;遇到过不去的坎儿,我笑笑;被人轻视了,我笑笑。只要笑,别人就觉得你成熟了,你是个可以来往的人。只要保持住这个宠辱不惊的笑,你的形象似乎就变得十分可靠。

渐渐的,我好像耻于哭泣。尤其耻于在大众面前痛哭流涕。我可以理解别人这么做,但我不能允许自己这么做。因为,丢人。

可是,这是对的吗?真的丢人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很羡慕杨超越,在22岁的今天,在人人觉得偶像包袱就应该重的今天,她还能大哭著剖开自己的心给别人看。

这颗心有人看了很感动,有人却骂「你没事剖开心是为了炒作吧」。

随便吧。反正我痛哭流涕的时候,比杨超越大哭的样子,还丑。


我觉得,我在这里就算写个两万字,给你分析出花来,没有用。

因为我自己在2018年知道杨超越以后,第一印象就是人设,因为根本不相信有这种人,活了30多年,什么人没见过,偏就没见过这一号。

但是我跟大多数杨超越粉丝有一个共同优点,那就是——遇见问题,不盲从别人的意见,愿意自己求证。

所以就从最可靠的线索——b站杨超越的出道前视频下手,找找答案——

  1. 她整过容没?
  2. 她是不是在做人设?
  3. 她到底什么背景?

前后至少两个月啊!每天啥业余的事都不做了,游戏不玩了,剧不看了,就看杨超越视频,随随便便就看个通宵,想想都不敢相信这啥瘾啊这么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还专门去一个叫「戒杨超越」的贴吧找方法,结果看了以后——扯,这群人就是在聚众吸花。


以上我就是想说,想了解杨超越,成本很高。

所以对于不了解杨超越,只管拿著别人喂给他的信息去闭眼黑杨超越的人,我是表示理解的。因为成为杨超越粉丝,真的是个很高的门槛。

能够摆脱舆论的干扰,根据线索前后联系分析,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越强烈怀疑的人,越要花更多时间吧,就比如我)

我知道大部分人连百度都不会熟练使用的,更多的人只能根据大家的普遍舆论来判断是非,这种人说自己很了解杨超越,我心里都会问——有这么容易?

所以题主,你自己找得到答案吗?


这样吧,我们从反方向看,假如杨超越的话是为了立人设,那么她立的人设有和老板吵架,跳舞很烂,人美但笨,一切靠队友,在严肃场合大哭……合起来就是我人烂但我走运。

然后你会发现这个「人设」又恰好是黑子眼中的杨超越。而你也确实能经常在黑子发言里看到「没实力」,「拖后腿」,「不公平」之类的辞汇。都是和这段发言全篇相互印证的。

现在神奇的事情就出现了,在她的表现完全贴合黑子的想像时,你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觉得她真实可爱。这说明这个人身上一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是人设无法企及,难以造就的。

于是得出结论,无论杨超越的毕业发言是否是在立人设,你喜欢她绝对不是因为人设,就是这样。


不立人设,也是一种人设。

人们贴标签分门别类收纳东西的时候,最不济还有一个「其它」可用。

杨超越是一个生而自由的人,在拒绝刻奇这个方面,她有著十分旺盛的需求。

在毕业典礼这个场合,表达对过往的赞美与不舍已经成为了外在的强大的秩序个体的认知与情感表达必须主动地或者不自觉地遵从

那么,为了摆脱这种刻奇,只有表达解散的好处。

于是杨超越就这样做了。

首先,龙丹妮和马延琨,你俩不用和老娘吵架了,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不用互相惦记哈。

其次,老娘不用跳舞了。

再次,老娘都能选上第一女团,谁不服谁来选呗,老娘祝福你一定能成团。

这都是大大的好事,解散的好处,可喜可贺。

至于说憨,别怀疑,她就是这么憨。

当年黑猫警长是她后台的时候她就这么憨。

不过么,以她当年的修为,她可完不成这个哭唧唧的秀。


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你站在她的位置,你处境和她一样,换一个方式,我们是很笨的小孩子,比不上别人家的小孩子,我们因为一次幸运可能蒙对了很多题,导致进了一个重点班,我们一直在努力努力,但是怎么可能比的上别人真正属于重点班的人呢?然后你的老师你的家乡,所有人都说你是不是不努力,怎么还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的成绩,可是你真的努力了,但是结果没有太理想,他们就一概而论的说你就是没努力,我很懂真的,平时可能考砸了一次,但是我真的真的没有说不努力学习,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就是考砸了,然后就会说是不是就是一点没学在玩,还有我爸说的一句话,我只看结果不看你的过程,结果不好你就是没努力,这句话真的我记到现在,经常怀疑自我,直到看到了超越,我在她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也看到了她的努力,其实跟以前比她真的进步很多,努力是会有进步的,但是不一定会变成所有人心中最好的结果。

总之,杨超越就是她自己,她所展示的就是她最真实的自己,她不屑于立什么人设,如果她有什么人设,那我也不可能喜欢她。

还有什么哭,毕业典礼每个人都哭的很厉害,有的人却只diss她,而且你试试被骂两年,试试生日的时候也被黑粉集体艾特祝她忌日快乐,两年积累起来的恶意太多了,她一举一动都被关注都被束缚,有段时间做什么都是错的,她呼吸都是错的,她有多恐惧啊,我真的懂,她真的憋了太久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