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白葡萄酒裏可能會含有添加劑魚膠

乾魚膠是一種常見的食品添加劑,其被用來淨化白葡萄酒並去除細小殘渣。儘管現在有基於植物的過濾系統來代替魚膠,但是有些白葡萄酒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純淨”,而且也不是純素食產品。

2 漢堡麪包裏可以含有來自人類頭髮中的氨基酸

L-半胱氨酸是一種通常從人體頭髮中提取的氨基酸(這些頭髮的來源很有可能是中國的理髮店灑落在地上的頭髮),它可以使得商業化的麪包和饅頭看起來更漂亮和蓬鬆。這終於揭開了我多年的疑慮:理髮店的頭髮都去哪了?

3 糖果中的紅色色素是從這種小蟲子中提取而來的

色素胭脂蟲紅是從生長在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仙人掌上的胭脂蟲體內提取的一種天然色素,並且是從雌胭脂蟲體內提取的,在食品加工過程中被作爲着色劑使用。除此之外,其還可用於藥品及化妝品着色,比如口紅。胭脂蟲紅無毒無害,理化性質非常穩定,被視作最安全的天然色素。

4 蘋果亮晶晶的那一層是蟲子的排泄物

蟲膠被塗在蘋果的表面以起到保護作用,以避免被擠壓時出現損傷,這種蟲膠由專門的蟲子吸取樹液後分泌天然蟲膠。

5 小熊軟糖是由動物膠製成的,其主要成分是煮過的動物皮膚、軟骨和骨頭

本質上來講,動物膠是由肉類工廠把肉和各種內臟剔除後精心熬製而成的。這麼看來,女生愛吃小熊軟糖也不無道理,因爲動物的皮膚裏面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

6 便利店三明治中的雞蛋是來自這種“長雞蛋”

市場的需求催生了這種類似火腿腸的雞蛋,其製作過程也較爲簡單:蛋黃、蛋清分開煮熟,然後再按照這種形狀固定而成,需要注意的是,這種雞蛋可以放一年的時間,雞蛋它媽都沒它壽命長。

7 全麥麪包不全麥而是白麪包上了色

拼夕夕”都能那麼火,“假面包”能算什麼。在買麪包時一定不要“以貌取包”,檢查下字樣,確保其食物標籤寫有全麥再買,不然,你就很可能買到被焦糖染過的白麪包了。

8 花生醬中有“死屍”

莫慌,屍體是小蟲子的屍體,而且美國食品藥品監督局是允許每100克的花生醬裏最多含有30個蟲子屍體的。即使有的話也是十分渺小的小蟲子,不仔細看甚至都不會發現,所以我們也不必擔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