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7月2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 台北报导)国安私烟案延烧,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昨(29)日接受联访,若有责任,她绝不逃避,目前全力配合检调,至于负起政治责任,“现在还不需要”,如调查与她有关,“当然会负责”,但陈菊强调,“不可能有这样的事”。

国安私烟案延烧,总统府秘书长陈菊29日表示,若有责任,她绝不逃避。
国安私烟案延烧,总统府秘书长陈菊29日表示,若有责任,她绝不逃避。(陈柏州/雪花新闻)

遭网友指称涉私烟案的国安局吴宗宪是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人马,对此,陈菊说,总统府人员未介入此事,如抹黑不实,要澄清,“澄清不够的话,就保留法律上的追诉权”。

陈菊驳不实指控表示,10年前她是高雄市长,她没有什么人马;她认为,台湾社会不能助长抹黑、扭曲、造谣风气,所以才报警处理。要不要提告还在斟酌,对于抹黑她的人格的不实指控,她当然要澄清。

陈菊强调,事件中,如有她该负的责任“绝不逃避”,记者追问如何负责?陈菊回应“现在不需要”。总统府内部会完全配合检调调查,现阶段来讲“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如果事涉于她,“她当然必须负责”。

陈菊提到,当初她任职高雄市长期间,高市财政局查缉私烟,都是全台第一、第二名,高市府财政局相关查缉人员可以应用这笔奖金做考察,强调自己“从来没有参与”。◇

责任编辑:晓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