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针对总统府黑函风波,总统府资政辜宽敏遭点名建议不续任,对此,辜宽敏昨(18)日出席台湾制宪基金会民调发布会时表示,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先前曾来电邀他续任资政,他已答应。

总统府内参信件遭骇并变造、转发给特定媒体,内容披露府内幕僚对新人事建言,提到总统府资政,不续聘人选:吴澧培、辜宽敏、李远哲都表达辞意,建议陈菊去拜访辜宽敏,礼貌性慰留但不强留,更建议吴澧培直接不续聘,其余人选,建议思考军方大老、社会贤达。

媒体18日询问此事。辜宽敏表示,“我有答应。她打电话给我说,辜先生不要放弃资政,这就是表示说,她担心我离开资政嘛,所以才打一个电话给我。我给她答应瞭。”辜宽敏强调,“我留下来,但这个政权方向,对台湾这么大问题毫无作为,我随时会离开”。

辜宽敏提到,蔡总统有多少决心推动台湾国家正常化,他也不清楚,到底要做中华民国总统还是做台湾总统,她必须做决定,相信未来4年蔡会朝此方向努力,盼她成做台湾国母。

关于总统府信箱遭骇,辜宽敏认为,非常遗憾的是,国家的秘密怎么会泄出?执政者应付责任,但此事件对国际、政治关系影响很有限。

520前总统府人事资讯被以黑函方式流出,是否有分化意图?台湾制宪基金会执行长林宜正表示,文件真假难辨,他本人在场,陈菊当面请辜宽敏续任资政的意思是很恳切的,两相对照,外流文件真假,以当事人角度来看,要打很大问号。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