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臺北南山廣場,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商辦,摩天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信義計畫區並非日本遊客最愛的觀光景點。(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信義區是外國觀光客來台灣必去的景點之一,有百貨公司、眼花撩亂的產品可以逛,晚上還有街頭藝人唱歌表演,可說是都市感與放鬆氛圍兼具的地區。不過,有網友先前到日本東京旅遊,回台後覺得台北市實在有待加強,「台北,台灣最強的都市,484(是不是)出了信義區就完全沒有可看性了呢?」

原PO在PTT表示,他心目中的東京根本到處都是都會區,「那個都市感真的是綿延不絕的」,從高處看下去的景象更是一絕,充滿閃著耀眼燈光的商辦大樓,呈現出現代大樓的前衛美感,反觀台灣最強都市「台北市」,似乎只有信義區比較有可看性,「出了信義區,就跟其他縣市一樣都是鐵皮屋。」

九份老街。(圖/記者陳睿中攝)

▲九份、淡水這些老地方才是觀光客首選。(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部分網友感嘆,台灣市容確實有很大進步空間,整個台北市只有信義計畫區比較熱鬧、繁榮,其他地方沒什麼都市感,「台北90%都破爛公寓啊」、「日本友人來台北,帶他們上101觀景我都覺得尷尬」、「我寧可帶日本朋友去淡水、九份、花蓮,反而不會丟臉」、「台灣人把美感變方便和省錢」、「如果要以國際現代化眼光,確實是只有信義計劃區。」

一名網友回文表示,台灣最吸引人的觀光景點並不是台北市,九份、龍山寺、迪化街這些本土味濃厚、別具風情的地點才是台灣強項,「日本人反而比較喜歡看台灣一些舊的東西、有文化的東西」,之前日本朋友來台灣玩也沒聽他們說過想去信義計畫區,頂多去台北101拍照打卡,「日本人要看信義計畫區的話就在日本看就好,東京一堆比信義計畫區漂亮的地方。」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