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台北南山广场,信义计划区,台北市信义区,商办,摩天大楼。(图/记者季相儒摄)

▲信义计划区并非日本游客最爱的观光景点。(图/资料照)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信义区是外国观光客来台湾必去的景点之一,有百货公司、眼花撩乱的产品可以逛,晚上还有街头艺人唱歌表演,可说是都市感与放松氛围兼具的地区。不过,有网友先前到日本东京旅游,回台后觉得台北市实在有待加强,「台北,台湾最强的都市,484(是不是)出了信义区就完全没有可看性了呢?」

原PO在PTT表示,他心目中的东京根本到处都是都会区,「那个都市感真的是绵延不绝的」,从高处看下去的景象更是一绝,充满闪著耀眼灯光的商办大楼,呈现出现代大楼的前卫美感,反观台湾最强都市「台北市」,似乎只有信义区比较有可看性,「出了信义区,就跟其他县市一样都是铁皮屋。」

九份老街。(图/记者陈睿中摄)

▲九份、淡水这些老地方才是观光客首选。(示意图/记者陈睿中摄)

部分网友感叹,台湾市容确实有很大进步空间,整个台北市只有信义计划区比较热闹、繁荣,其他地方没什么都市感,「台北90%都破烂公寓啊」、「日本友人来台北,带他们上101观景我都觉得尴尬」、「我宁可带日本朋友去淡水、九份、花莲,反而不会丢脸」、「台湾人把美感变方便和省钱」、「如果要以国际现代化眼光,确实是只有信义计划区。」

一名网友回文表示,台湾最吸引人的观光景点并不是台北市,九份、龙山寺、迪化街这些本土味浓厚、别具风情的地点才是台湾强项,「日本人反而比较喜欢看台湾一些旧的东西、有文化的东西」,之前日本朋友来台湾玩也没听他们说过想去信义计划区,顶多去台北101拍照打卡,「日本人要看信义计划区的话就在日本看就好,东京一堆比信义计划区漂亮的地方。」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修图修到厌世!这款CP值很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