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園與新店溪畔即景_青年公園高爾夫練習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位於萬華區的青年公園,擁有高爾夫球場設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喜愛住家附近有公園綠地,不僅能有運動休憩的空間,也能達到舒緩防疫密閉居家的生活,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大型公園周邊住宅行情,房價最便宜的是青年公園,2019年住宅平均單價46.45萬元,但是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房價逼近百萬元,是青年公園的2倍價。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大型公園住宅周邊行情,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附近,去年的單坪均價分別為95.74萬元、99.58萬元;而南萬華老字號佔地廣大的青年公園,鄰近住宅均價卻只有46.45萬元,落差天地之遙;內湖的大湖公園,每坪則為53.25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豪宅聚集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去年除有「信義聯勤」、「璞園信義」持續帶動,高價小宅也齊助攻,而且近年富人資金去化,以購置豪宅為主,近3年大安森林公園概念區塊都維持高檔,居住當地既享有實質上優異的生活氛圍,也是身分地位的象徵,都讓大安森林公園金字招牌威力不減。

▲▼大安森林公園,遊憩場,溜滑梯,野餐。(圖/記者張菱育攝)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豪宅雲集,去年有「信義聯勤」、「璞園信義」交易。(圖/記者張菱育攝)

而中正紀念堂位於博愛特區,傳統城區的房價穩扎穩打,去年更因南門市場周邊的都更效應,不少徵收物件都飆上單價百萬元,讓去年均價來到99.58萬元,近年豪宅「元大一品苑」與單坪250萬元起跳的「松濤苑」,都推升區域房價,抗跌增值特性強。

相較之下,佔地達24.4公頃的青年公園,區域房價只有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的一半,陳炳辰說,青年公園除了綠地外,還有游泳池、棒球場、網球場、高爾夫球場等設施,卻因所屬南萬華,是台北市房價偏低區塊,鄰近社區老舊,環境稍嫌複雜,近3年房價起伏不大,都在4字頭,目前以萬大路的新華廈有逼近6字頭的實力,其餘能站上5字頭已屬不錯表現。

陳炳辰指出,儘管萬華區將有萬大線的在地利多,但由於捷運行情多在開通前幾年便會開始發酵,且捷運房市效應也已不若從前,該區塊房價後勢仍會是台北市難得的親民地段。

▲▼近三年台北市大型公園周邊住宅產品平均單價。(圖/台灣房屋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