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金,套房 。(圖/記者林裕豐攝)
▲台北套房房租貴,被網友製作梗圖笑話嘲諷。(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台北租金貴,有網友製作哏圖嘲諷,「小明到台北租套房,為了搶便宜,還沒看房就簽約入住一房一衛浴的套房,房租只有5500元,沒想到一般進去就傻眼,所謂的一房一衛的房間,竟然是上下舖,下舖放進了一個浴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臉書社團 《房東房客》張貼梗圖笑話,小明剛出社會,到台北要租套房,但是月租金都要上萬元,小明看到一個租屋廣告,一房一衛只要5500元,為了搶租,小明連看都沒有看就簽約,搬進去後才發現,竟然是一個上下舖,上舖睡覺,下舖則是一個浴缸。

▲▼  租金,套房 。(圖/記者林裕豐攝)

▲▼  租金,套房 。(圖/記者林裕豐攝)

▲梗圖笑話嘲諷台北套房房租貴。(圖/翻攝臉書社團《房東房客》)

網友討論熱烈,大嘆太寫實了!「年輕人笑著笑著...就哭了」,還有人笑說「下次要來試試看」不過台北的套房租金貴,也引起討論「這其實不是笑話,活生生在天龍國上演」。

查詢《591房屋交易網》,位在台北市5000元左右的套房案件不多,其中一間臥龍街附近的套房,竟然真的有上下舖,還可以分租2人,公共空間則是要和別人共用。

▲▼  租金,套房 。(圖/記者林裕豐攝)

▲5000元左右在台北市要租套房選擇不多。(圖/翻攝《591房屋交易網》)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過去確實曾傳出如以陽台隔成房間的物件,以5000元出租居住使用,「但實際上並不需要把自己逼到這麼離譜的地步,以台北市來說,雅房與分租套房有機會壓低在總月租金萬元以下。」

陳炳辰說:「因為地段、樓層、居住單純度、屋況與附設電器、家具、所含費用等差異,許多租屋網站都能找到適合的物件,朋友合租也是節省費用的方式,往新北市找房也是省錢的思考角度,都有機會顧及租屋品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