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4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中华民国外交部国传司司长陈铭政2日公布驻美代表处“双橡园VR虚拟实境影片”,外交部长吴钊燮担任神秘嘉宾,中突现身发布会,并亲身体验VR眼镜,在浏览双橡园过程,让他回忆起一年多的驻美时光。

吴钊燮表示,希望让台湾人知道,双橡园是台湾在美国重要资产,所有历代大使在此举办各种社交活动,让台美关系更加紧密。适逢《台湾关系法》40周年,美方近来公开挺台言论、对台湾高度重视,让他感到非常骄傲。

外交部《双橡园》短片以4K高画质制作,搭配VR版,影片全长8分多钟,从台湾与美国国旗相辉映的大门开场,将131年岁月的“双橡园”古迹建筑与珍藏呈现,如:Tiffany百年手工吊灯、光绪皇帝送给慈禧太后的贺寿之礼〈琼枝仙桃图〉以及〈紫檀龙纹木椅〉等珍稀馈宝,影片最后驻美处同仁张庭瑄推开庭院门窗,迎向阳光未来,片尾出现《台湾关系法》内文,象征台美关系历久弥新。

外交部国传司长陈铭政表示,VR概念是部内年轻同仁向吴钊燮部长建议的,并交办国传司制作,影片预算250万元,制作600个观影盒,搭配系列推广活动行销;导演李奎穆分享,双橡园大门开场时的衬底音乐委托金音奖得主张瀚中谱曲,以“中华民国国歌”与“美国国歌”铺陈,象征台美关系紧密,如同协调的悠扬乐曲。

台湾民众想以VR一睹双橡园风采,近期将有机会于总统府展览时体验。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