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果计疫情尚未终止,但各国已开始陆续解封,是否包括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尊重各国的自身考量与做法。至于台湾何时松绑国境禁令?欧江安说,外交部将根据指挥中心评估,持续与相关国家讨论相互边境松绑时机。

日本正在研拟首波商务入境松绑国家名单却未列台湾;而希腊将开放29国旅客入境,台湾与希腊未直航而没有在开放名单中。欧江安说,政府尊重各国的自身考量与做法,不会影响政府对这些国家解封的考量,相信这些国家也会尊重台湾的考量与做法。

至于,台湾何时松绑边境?欧江安表示,“边境风险严管”是我国重要防疫政策,重点在于政府必须守护国人健康安全,不能解封后让国人受到国际疫情波及,必须根据全球及国内疫情发展情况,评估与调整管制措施,外交部会持续与相关国家讨论相互边境松绑时机,兼顾国人健康安全及国际旅行权益。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