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英国、美国媒体上周分别提到“承认台湾”议题。英国媒体《每日快报》5月31日报导,传英国执政党内部讨论在5年内承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6月1日回应表示,未来会持续提升台英合作,对此报导不做评论。

中共锐实力的蛮悍行径,引起国际社会反感。英国媒体《每日快报》5月31日报导指出,鉴于中国破坏英中承诺、侵蚀香港自治,以及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有增无减等情况,英国内阁已在讨论扩大支持台湾,甚至可能在5年内承认台湾主权。一名英国官员透露:“如果中国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方式,最后我们承认台湾主权并与其他国家一起以军事资产捍卫台湾,也不用感到惊讶。”

关于英国媒体报导,据传英国政府内部讨论加强与我关系一事,欧江安6月1日回应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相关报导。欧江安强调,近年来台英关系不断增长,在各项领域都有实质进展,未来我们将持续强化与包括英国在内的理念相近国家的广泛合作。外交部不会就这则报导本身作出评论。

无独有偶,美国胡佛研究所5月29日刊文也提到承认台湾一事。文章作者美国前海军副部长、美国国防部的“哈德逊研究所”海权中心主任克罗普希(Seth Cropsey)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及“港版国安法”都看出中共的恶意,也显示过去西方对华政策失败瞭,中共(国)社会并没有如愿迈向自由及民主化。

克罗普希说,美国将借由“承认台湾”这个动作对世界发出强烈信号,虽然会惹怒中共,不过由于北京持续扩展其全球军事势力,势必会让中共政权更充裕。相较民主、繁荣和自由的台湾,“承认台湾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让美国国内价值观和国外利益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