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7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国安局走私免税烟案持续延烧,总统蔡英文26日亲上火线,承诺会使涉案机关彻底接受调查,华航董事长谢世谦也召开记者会致歉。不过台师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列出7点分析,认为蔡英文和华航对于国安局私烟案的处理,并未善尽善美。

范世平表示,首先蔡英文的声明让人失望,除瞭尊重司法,看不到大改革的决心魄力,“辣台妹不见瞭”;另外,蔡英文要求新任国安局长邱国正1周提出报告,时间太久瞭,其实只要请资深副局长调纪录,1个小时内就能搞定。

他表示,第三,清查“谁每次都买”和“谁买较多”是下一步的事,司法调查和行政调查的速度并不一致,希望小英不要把私烟案调查拖很久;第四,华航的处理态度“好像只是听国安局的命令办事”,难道一次性大量购买9,800条烟,华航内部都不觉得奇怪?也不拒绝?

范世平说,第五,华膳空厨总经理安隆祺对私烟案,发给内部员工一封信,强调“此次国安团购免税品事件,华膳员工仍循以往保密作业方式办理,圆满达成任务”,感觉沾沾自喜,引以为荣,但正因为内部的保密作业方式,才让国安局官员胆大妄为走私香烟,才让蔡英文连任出现危机、让台湾成为国际笑话。

他表示,第六,华膳空厨董事长叶菊兰受访时,更是一问三不知,闪避媒体,看不到叶菊兰有危机处理的能力;第七,他批评交通部长林佳龙“没胆”,要求华航交出行政调查报告的截止日期早就结束,但华航却没交出任何报告,“要是我是林佳龙,今天就睡在华航董事长办公室,等你报告出来”。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