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闻报道说,美国表面上对土耳其购买S400落地安装保持了沉默,实际上白宫并未闲著,而是多部门正在商讨针对制裁土耳其的一揽子措施,一旦有了结果,美国就会向土耳其和世界宣布,所以看似平静,其实也就是暗潮涌动!

美国制裁土耳其,土耳其已经经受过了美国的经济制裁,搞得土耳其焦头烂额,今年,特朗普又取消了对土耳其的最惠国待遇,接下来,美国还有什么招数?缓交或者停交出售给土耳其的F35,中断对土耳其F35驾驶员的培训,接下来还能干什么?

土耳其除了在经济上有些怵头之外(特朗普的加征关税,使土耳其汇率飞速下滑,当时还是卡达支持了500亿美元才让土耳其缓过来),并不害怕美国的出招,土耳其有自己的独特优势,比如地缘优势,当欧盟面对源源不断涌入的难民而叫苦不迭之际,土耳其帮助他们堵住了难民的进程,当时的土耳其颇有一些今天墨西哥的做用,土耳其还扼守著「土耳其海峡」,假如美国逼急了土耳其,土耳其在该海峡上大做文章,北约前往黑海、乌克兰就会受到极大的制约。

关闭北约在土耳其境内的雷达,驱逐北约在土耳其境内的驻军和军事设施,肯定是埃尔多安桌面上的重要选项之一,但绝不是最急于祭出的「招数」,这些招数对双方都会造成「伤筋动骨」,不到万不得已,不到撕破脸扯烂皮,土耳其是不会做的。简单的说,只有北约在美国的压制之下,开除土耳其成员国的身份,土耳其才会使用。

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防御系统已是板上钉钉,特朗普恨得要死,也不能任性到将土耳其逐出山门的地步,一个是特朗普做不到,一个是军方不可能让特朗普做到——北约是一个围堵俄罗斯等对手的军事组织,是长期的战略存在,特朗普不外乎两届一结束,什么都没有了的过渡人物,所以,土耳其的北约成员国身份会一直存在下去,北约的军事存在也会在土耳其境内长时间的保留。

土耳其在等待,美国也在等!


答案很明确,土耳其不会这么干。一旦美国对土追加经济制裁,土耳其肯定表态强硬,但是真要说关闭北约在土雷达这种事儿,肯定不会做的。至于原因,还要从为何土耳其执意要购买俄罗斯S400说起。

按理说,土耳其是北约国家,又一心想加入欧盟。那肯定优先购买美国武器,那肯定是优先与欧盟搞好关系。没错,土耳其也是这么想的。土耳其想买美国的爱国者系统,不过美国不咋爽快,嘴上说卖,结果不那么爽快。于是土耳其只好去买次级选项俄罗斯的S400,说白了就是土耳其爱美国,结果美国不大感冒,于是土耳其只好对备胎发出信号。至于美国为啥不对盟国土耳其那么爽快,这与土耳其内政息息相关。

简单提一下,就是埃尔多安强人政治以及对库尔德人问题上,美国看土耳其不顺眼。尤其库尔德人,算作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土耳其却视其为眼中钉。这样的话,美国对土耳其一直有些怠慢。而埃尔多安强人政治这方面,当年一场政变,要不是俄罗斯提前知道消息并提前告诉土耳其方面,埃尔多安恐怕已经下台了。而美国,被土耳其视为支持那场政变的后台,而政变的核心人物居伦一直在美国。埃尔多安当然看美国有点不大痛快。

于是土耳其转头就向了俄罗斯购买了S400,一时间土俄关系好了许多。但是备胎就是备胎,土耳其与俄罗斯搞关系,只是权宜之计,这么做无非也是引起正胎美国的注意,让美国对自己好一点。一旦正胎回心转意,那土耳其估计立刻踹了俄罗斯跑了回来,留下俄罗斯在黑海夜风中凌乱的背影。

面对自己的追求者土耳其找备胎俄罗斯去了,那美国也是不爽,自己又不好直接说土耳其我爱你,你回来吧。还高高在上的拉不下脸示好,只能采取继续施压的手段,期望土耳其这么回来。但是土耳其这么著肯定是不回来的,土耳其虽然爱美国,但是也有自己的尊严嘛。

但是,即使双方吵闹,绝对不会发展到土耳其彻底与美国闹翻,比如关闭雷达这些。说到底,还是土耳其爱著美国,不会与美国彻底决裂。而俄罗斯也就是被利用利用,自己在边上高兴一下而已,一旦又是,那俄罗斯被踹没商量。


谢好友邀问。

不会出现这种事态的!

首先,美国与北约是两回事。

虽然美国在北约中拥有最大的话语权,但美国与北约还是不一致的。美土矛盾,不能等同于是土耳其与北约的矛盾。

恰恰是美土矛盾的加深,会促使土耳其与北约特别是北约中的欧洲大国加深关系。这不仅是安全问题,也是外交与国际空间问题。

而且土耳其有这个空间,因为法德正在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因之与美国形成分歧。而且两国也在与美国争夺对北约与欧盟的影响力。同时作为北约大国南欧霸主的义大利,也对美国推动北约激烈对抗俄罗斯不感兴趣――毕竟黑海与地中海一水相连,激烈对抗不利于地方稳定。

所以,土耳其与美国冲突越大,其越会紧紧抓住北约,何况北约的基本目的,是维护欧洲的安全。

其次,北约在土雷达,是土耳其的装备。

北约虽然有组织机构,但军队与军备都是加入国各自建立的,包括数据,也是各国提供共享的。即部暑在土耳其的北约雷达,除了他国驻军基地,就是土耳其自己在运转,是土耳其整体国防力量的一部分。

他国军事基地,土耳其有权让其撤出,但无权关闭其雷达。而土耳其管理的为北约服务的雷达,如果关闭,则会失去对区域的管控。

何况土耳其也有针锋相对的敌对势力,如被美国支持但土耳其必欲灭之的库尔德武装。在美土矛盾加深下,土耳其会更高地戒备,怎么敢关闭雷达呢?


如果土耳其关闭北约在其国内部署的雷达系统,那就是自绝于北约大门之外,土耳其轻易不会用这种极端措施回击美国的经济制裁。如今土耳其引进俄制S400反导系统基本尘埃落定,美国的制裁也已经不能挽回大局。

土耳其之所以敢时不时跟美俄叫板,在美俄之间来回穿梭,左右逢源,并不是土耳其实力足够强大可以和俄美两大国扳手腕,而是土耳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如果说中东产油大国是坐拥丰富石油资源一步一步坐大;那么土耳其就是占据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才在大国博弈中间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这种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大,土耳其也因此是俄美两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博弈中的香饽饽。纵览一众北约成员国,也就数土耳其最为叛逆却让美国无可奈何,拿他没办法。

这次土耳其正式开始接收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开了北约成员国购买俄制反导系统的先河。虽然制裁已经为时已晚,但是美国也不得不对土耳其采取措施,杀鸡儆猴给其他北约成员国看。美国对土耳其的手腕愈加强硬,也只会招来土耳其的强烈反抗。可是土耳其不会轻易在敏感的北约军事合作上采取行动,关闭雷达系统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在北约内部,土耳其可以和美国叫板,但是不会引起众怒。如果土耳其关闭北约在其国内部署的雷达系统,这无疑是对所有北约国家尤其是欧洲大国的安全问题造成影响。土耳其真这么做只会让自己在北约内部更加孤立,美国也在舆论上获得更多支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可不傻。

最关键的是,留在北约是土耳其和美国对抗的底线。如果土耳其把自身的优越地理位置给北约安全所带来的良好效果毁于一旦,那么土耳其被踢出北约可就不无可能了。埃尔多安是一个老牌政客,他不是愣头青而是国际政坛一个老油条,和美国周旋他完全可以拿捏的很有分寸!


谢谢邀请,假如美国对土耳其制裁,土耳其为什么还会对美国开放北约在土耳其的雷达呢?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美国制裁土耳其,就意味著美国和土耳其翻脸了,翻脸了就没有友谊了,即使是同一个阵营,也会分道扬镳。

土耳其为了进口俄罗斯的s-400铁了心,土耳其外长已经警告美国不要制裁,但是如果美国坚持制裁,就意味著美国和土耳其在经济、军事、文化方面都有了裂痕,那个时候的土耳其有必要保持和美国的友好吗?很可能土耳其会采取报复措施,到那个时候,不仅仅是关闭雷达,还可能断绝外交关系,退出北约,让北约失去中东的立足点。也就是到了那个时候,双方都不在顾忌对方的存在了。等到了那个时候,美国推翻埃尔多安的手段会升级,就看双方谁会熬下去。

当然了不到万不得已,美国的还会有后路,避免埃尔多安全面倒向俄罗斯,给美国造成损失。埃尔多安也会尽力安抚美国,比如用购买美国的其他武器的方式安抚美国。就看美国愿不愿意接受了。

本文观点欢迎讨论,本文图片来自公开的网路。


土耳其接二连三地与美国和俄罗斯人周旋。甚至在牟些方面都超过了美俄国家的底线,但美国人和俄罗斯人也都是无可奈何?土耳其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土耳其人有一个无价之宝,那就是土耳其人的地理位置!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是中东地区于外界必经之路的海上关口,控制了土耳其就等于掌控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大门。土耳其人就是利用这一些优势?才敢在美俄人面前狂妄自大!蛮横无理。


有可能,但不会那么简单!


关闭是有可能的。不过,初始阶段不会立即关闭,要经过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在美国不妥协的情况,土耳其就有可能关闭北约的雷达系统。


土耳其不会关闭,它也不敢关闭,因为目前土耳其还是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不可能也不会退出北约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