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印度比哈爾邦(Bihar)日前有一顆15公斤的「火球」天中墜入一處稻田內,嚇壞正在耕作的農民,據稱巨石具有非常強的磁引力,當局懷疑可能是「隕石」。目前,巨石已被移送至帕特納(Patna)的科學研究機構,並由機構內的科學家進行研究。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比哈爾邦馬杜巴尼鎮(Madhubani)24日突然有一顆「隕石」落入一處稻田後發出巨大聲響,不僅嚇壞農民,更造成現場煙霧迷漫。當地一名法官阿薩克(Kapil Ashok)表示,當時農民正在稻田內耕作,突然「看到一個類似火球的物體從天而降」,雖然看起來像是岩石,但巨石發出的亮光「遠遠超過未拋光的石頭,磁引力(magnetic pull)讓它更加具有吸引力」。

據悉,等到煙霧散去後,當地村民從1.5公尺深的坑內,搬出重達15公斤、略有光澤的淺褐色巨石。當時巨石先被保存在比哈爾博物館內,但目前已經被轉送至帕特納科學研究機構,交由科學家進行研究。

「隕石」事件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可能是從馬桶壞掉的飛機上掉下來的屎」、「感覺不像是岩石」、「隕石撞擊的規模應該不會這麼小吧」、「這種規模的隕石不常見,以往在西伯利亞造成無數損害的隕石,大小大多只有毫米」,但也有網友認為,「只要是從宇宙掉下來的都是隕石」、「我認為他們不應該徒手抓隕石」。

印度在2016年也發生一起「隕石」撞擊事件,當時印度南部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當局表示,有一顆隕石砸死一名公車司機,還造成3人受傷,普遍獲得當時印度科學家的支持,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隨後對此提出質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