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艳阳下,新兵一个接著一个抵达新训的地方「金防部干训班」,当然我与我同学也不例外,我们下车后随即被辅导长集合,在辅导长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报告的程序。

 

在报到的过程中,我很认真的观察周遭的弟兄,毕竟不知道会跟谁同班,其中我看到不少刺龙刺凤的、表情凶恶的、面无表情的,甚至眼神呆滞的,我心想不管跟哪一种人同一班,感觉都好像不错,认识的人是越多越好,因为会在金门新训的只有金门籍的人,俗话说:「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更何况这是难得可以认识这么多人的机会,而且一相处就是两个月。

 

领完衣服后,辅导长做了分区分班的动作,第一区队是非在学生,第二区队是在学生,也就是大学生,然后一区队分三班 (1~3),二区队则是四班 (4~7),而我跟我同学都在不同班,我在五班,而同学则是在四班跟七班,分完班之后,各班班长带领我们到寝室放东西,一进寝室我就扫描一圈,感觉跟电视里演的差不多,但是我发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点,那就是竟然有冷气,而且还有两台 !! 正当我以为只是装饰用时,一阵凉风吹来

 

「现在大家开始整理内物,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你们就寝的地方,而这些人就是你们的室友,以后集合相互提醒,千万不要少带东西或是迟到」班长大声说道

「是 ! 班长」大家齐声喊道

 

话毕,大家便开始整理内物,我也趁机小认识一下五班成员,首先是我们班的班头,他叫皓皓,是个说话很直接的人,说不会看脸色也到不至于,顺带一提,是个正港的金门人,班二是在地的假金门人,宇哥,在台中长大,因为有亲戚在这里,所以拥有金门人的身分,对金门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是个心宽体胖的大好人,再来是骏兄,也是正港的金门人,高中时与皓皓及力昕是同学,喜欢打噜阿噜,班四兼我的床友 (乃睡我临床的弟兄),猫咪,老实说,一个大男生有这种绰号,还蛮诡异的,接下来是我军旅生活中,在班上存在感颇低,没有什么弟兄愿意做他朋友的班五,在这就不多介绍此人,班七是本班的西洋一哥,小天才,与皓皓及小白是现在的同班同学,为人幽默,再来是班八,小白,据小天才所言,小白是他们班排名居一居二的实力派天才,不论是打电动,还是读书都有相当的成就,班九是五班里的传奇人物,力昕,平常总是默默地看著小说或是英文单字,不过据说是噜阿噜的高手,未来想要当医生,最后一位是小猴子,小猴子这个绰号是弟兄帮他取的,而这是另外一个故事。

 

午休结束后,我们被集中到餐厅,餐厅是我们上课的地方,只要是室内课,就一定是在餐厅,重点是这里也有冷气,集中完后,我们开始填写资料、发放军证、讲解在军中的基本规则,我记得,当兵的前一个礼拜,一直在填写资料跟心理测验,没有上到什么课,也没有时间打电话给小雨,随著时间一天一天过,我开始有点不安,终于在当兵的第十天,我拨了第一通电话出去,当然是先打给家人,报平安完后,我打给了小雨。

 

「喂 ~ 小雨吗 ?

「阿夜 !!!!! 为什么这么久才打电话给我,我很担心耶 !」电话那一头声音很大

「你听起来很有精神呢 ! 最近还好吗 ?

「还不错呀你那里呢 ? 现在才打电话一定很忙吧」

「对呀 ! 我很想打电话给你,不是没有排到队,就是完全没有时间」

「这样啊 ! 你甚么时候才能放假 ?」小雨问道

「前三周都没有假,所以不能跟你聊天,打电话的次数也有限,不是每天都打得到」

「恩 ! 我知道,你不用太勉强自己一定要每天打电话,有时间在打就好了」

「好,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打给你,先这样,我后面还有很多人」我感觉到后面传来阵阵的压力

「一言为定,掰掰䁖 ! 阿夜 ~

「掰

 

我挂上了电话,心情一整个超好,因为这么就终于打到电话了,然后听到小雨这么有精神,也让我很放心,我带著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寝室,这时候面默默跟著一个人,是我同学,月亮

 

「心情这么好,一定有秘密齁 ~」月亮指著我说道

「没有啊 ! 只是好不容易打了通电话回家,心情当然好呀 !」我心虚地说道

「切 ~ 我以为你交女朋友没有跟我说勒 !

 

这也太刺激了吧 ! 差一点就被发现了,不过,不影响我的好心情,就这样当兵的日子还有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