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谢寒冰。(图/翻摄自Facebook/谢寒冰粉丝团)

▲名嘴谢寒冰因酒驾还欠缴罚锾,被行政执行署追讨。(图/资料照/翻摄自谢寒冰脸书粉丝专页)

记者杨佩琪/台北报导

名嘴谢寒冰几年前在台北市与友人饮酒后其重机返家,途中被警方拦查到酒驾,被移送士林地检署,之后获缓起诉,挨罚2万2000元。日前行政执行署士林分署向谢寒冰追讨滞欠罚锾,谢寒冰大喊冤枉,强调早就缴清,不过经执行署人员解释后,他才发现「罚锾」、「罚金」不一样,自己只缴了罚金,还有监理站的2万3000罚锾没缴,赶快付现,也对自己的酒驾行为相当后悔。

根据了解,谢寒冰当时在艋舺大道附近与友人饮酒后,搭火车到汐止火车站,再从火车站骑重机回到住处。但就在途中,行经伯爵街、康宁街口时,被警方临检拦查,发现酒驾超标,被依公共危险罪移送。

▲▼执行官向谢寒冰解释「罚金」、「罚锾」的不同。(图/记者杨佩琪翻摄)

▲执行官向谢寒冰解释「罚金」、「罚锾」的不同。(图/记者杨佩琪翻摄)

检方考量谢寒冰犯后态度良好,有悔意,给予缓起诉处分并处以2万2000元「罚金」,不过台北市区监理所基隆监理站也裁处4万5000元「罚锾」。但谢寒冰只缴的2万2000元,按规定,监理站罚锾扣除罚金后,还有2万3000元没缴,谢寒冰以为都缴完了,就这样拖了好几年,不知道自己成了执行署追讨的目标。

日前,谢寒冰发现自己的存款被扣押了2万3000元,立刻打电话到执行署喊冤,执行署人员先是劝他主动缴纳,以节省银行手续费支出,再由行政执行官前往住处,向谢寒冰解释「罚金」、「罚锾」的不同,谢寒冰这才恍然大悟,也相当懊悔自己的酒驾行为,让荷包失血。

士林行政执行署表示,酒驾案件同时违反《刑法》者,经地检署检察官缓起诉处分,并谕知缴纳缓起诉处分金后,如果金额低于监理机关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裁处的罚锾时,应缴罚锾可先扣除罚金,剩下就是民众须补缴的部分。

【更多新闻】

418地震!地检署外大树压车画面曝光 清洁工才刚经过

谷阿莫被控侵权!影视公司不和解 律:我们是诙谐仿作

「外资圈美女内线交易案」翻版 台新金总座秘书因男友买股50万交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