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地方讓人產生了誤解,在b站和微博,我經常看到有人要求我cos女裝大佬。

雖然要我cos這輩子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我復刻動漫或遊戲裏的食物,我就很樂意了。

比如我以前就做過《食戟之靈》的仿製培根烤肉,又比如這次復刻《怪物獵人:世界》裏的海鮮貓飯。

遊戲裏的樣子

我復刻的樣子

在這個遊戲裏可以靠食物來加buff,所以每次都把我玩得超級餓。貓飯是裏面我最眼饞的套餐,含海鮮飯+海鮮湯+烤肉+烤串,有豐富的食材加成,吃完簡直無敵。

現實中也是非常美味。大蝦、青口貝、墨魚仔的鮮美香氣,讓貓在外頭一直騷動的扒拉門。

這一頓夠3-4人吃,一端出來大家都驚了,瘋狂拍照。米飯被藏紅花染成金黃色飽滿的米粒,吸收了海鮮湯底的滋味,連鍋燜熟後有焦香四溢的豐富味道,夾一口貝肉一起嚼,滿嘴留香。

來加buff吧!

步驟

1、6只大蝦去蝦線、6個青口貝刷洗乾淨、6只墨魚仔切片,瀝乾備用;2個番茄去皮切丁、1個紅彩椒切丁、半個白洋蔥切丁、4瓣大蒜切末、5個黑橄欖切圓片、適量西班牙辣腸(chorizo)切圓片、一塊雞胸肉切塊,備用。

2、鍋中加入100ml水和50ml白葡萄酒,煮開後放入青口貝,開口後立即取出(不要煮太過,之後還需入飯燜),鍋內的汁水保留備用。

3、另起煎鍋,倒適量橄欖油,下大蝦中火煎至變紅後,淋入少許白葡萄酒入味,撈出備用。

4、繼續倒入適量橄欖油,轉小火煎雞胸肉塊,撒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煎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5、繼續倒入洋蔥末和蒜末,小火炒香後加入西班牙辣腸翻炒,待西班牙辣腸中的紅油被炒出後,加入紅彩椒丁、黑橄欖片、去皮番茄丁略翻炒出汁,再加入一小把青豆和煎好的雞肉,加1勺甜椒粉、1勺薑黃粉和少許鹽炒勻。

6、加入500g的西班牙圓粒梗米(Arroz redondo)翻炒均勻,待米呈金黃色後倒入少許白葡萄酒收汁,最後倒入步驟2中的青口貝汁水沒過大米。

*煮青口貝的汁水不需要倒完,因爲汁水底會留青口貝的沙子。

7、加入一小撮藏紅花、一支百里香、少量鹽和黑胡椒調味,煮開後關火,蓋上一層錫紙後再開小火煮12-15分鐘至微幹。

*蓋錫紙時一定要封緊周圍否則米不容易熟,小心燙手,同時注意藏紅花孕婦不能食用。

8、煮好的青口貝、煎好的蝦和切片的墨魚仔放入煮好的海鮮飯裏,再次蓋上錫紙繼續小火燜煮5-7分鐘出鍋。

*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淋少許橄欖油、撒適量的新鮮歐芹碎,食用前撒適量檸檬汁更好吃。

一份完整的貓飯套餐

3-4人吃妥妥的

吃過這麼豐盛的大餐

彷彿生活中也開掛般加滿了buff:)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