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邓丽君的影响力和实力远远超越了张学友,邓丽君她不管是唱功也好还是实力也好,虽然她出道比张学友早,而且红得也比张学友很早,邓丽君从1974年开始真正自己的演艺生涯,从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邓丽君的歌唱事业一直处于蒸蒸日上,一直处于巅峰期的状态,还有她的歌声和她的作品,首先说她的歌声,她那与生俱来的完美嗓音和她与生俱来的语言天赋已经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邓丽君她会非常多的语言,她会唱日语歌,英语歌,印尼歌,闽南语歌,还有粤语歌,而且她的语言能力也是游刃有余的,邓丽君的歌好听,但是难唱,大家千万别低估了她的唱功,她的歌声绝对不是什么靡靡之音,她的每一首歌的每一个字,每一个音都是非常清晰的,她的咬字和她的吐字发音非常的规范,声情并茂,字正腔圆,而且你连她喘气换气的声音都听不出来,而且她的歌声极有穿透力,她有一首歌叫《海韵》,这首歌也是邓丽君非常经典的歌曲,当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邓丽君的歌声魅力之处,这一点也是不可否认的,还有她的作品,邓丽君她有上百首都是佳作,无人超越的的经典之作,比如说《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甜蜜蜜》《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千言万语》《美酒加咖啡》《偿还》《爱人》《漫步人生路》《空港》《海韵》《但愿人长久》《又见炊烟》《酒醉的探戈》《船歌》《星》《梅花》等等等,首首都是经典之作,不管是她的唱功还是她的实力,以及她的影响力,远远超越了张学友,她是至今无人超越的的华人女歌手,她是在日本发展最成功的外国歌手,在1984年到1986年之间,先后以《つぐない》、《爱人》、《时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三曲三次获得日本有线大赏和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两项日本音乐颁奖礼大奖的最高奖,创下了双奖三连冠的记录,至今无人能及,所以说明了邓丽君的实力以及影响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她的那首《我只在乎你》,这首歌影响力最大,也是她生前最钟爱的歌曲之一,这首歌它出来的时候,它就是一首日语歌,也是邓丽君她的原唱,因为这首歌让邓丽君在日本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她在日本歌坛的地位,使她成为了一代亚洲歌姬。


感谢邀请!

台湾歌手邓丽君16岁出道。赶上了两个「好时代」。第一,台湾首部电视剧主题曲,邓丽君演唱。第二,首届金钟奖得奖的女歌手。

这两个,应该是首届,备受瞩目。

邓丽君转香港发展第一次并不顺利,被同阶段的徐小凤打压,于是,进入日本出道。

在日本,邓丽君获得很高荣誉,可以说在日本的那几年,成就了邓丽君。

当时的日本音乐遥遥领先香港音乐的,而很多香港歌手都选择去日本发展。而邓丽君算是当时去日本最火的一位歌手。

香港的报纸经常报道日本的乐坛,从而邓丽君从日本回来香港的时候,徐小凤已经压不住她了。

资源多了,机会多了,而她独特甜蜜的嗓音让很多作词人找到她。于是,演唱了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

到了80年代,香港乐坛逐渐成型,这时候的邓丽君已经成名已久,于是乎,综艺会大量的传播邓丽君与许冠杰等人。

从而她的名字传扬开来,加上她是台湾出生的歌手,台湾综艺那时候领先我们大陆的综艺很多,台湾综艺也一直传播邓丽君的歌曲。

到了90年代,音乐慢慢逐渐进入大陆,我们在收音机上听的音乐多半是邓丽君的与香港乐坛的,几乎能听到的大陆音乐是民族歌曲的多,因此人们对邓丽君,对香港乐坛,对台湾音乐很熟悉,已适合我们大陆的音乐还没那么快传唱开来。

到了磁带年代,张国荣、谭咏麟等人的崛起,罗大佑等音乐的普及度,远没有邓丽君的广,因为邓丽君已经成为当时上海主流的音乐,也成为一线城市主流的音乐,过了一两年,人们逐渐听起了谭咏麟,张国荣,许冠杰等人的音乐,他们的音乐也逐渐开来。那时候四大天王还在演艺班,或者刚刚出道,而邓丽君已经火遍大江南北。

再后来,邓丽君在泰国不幸去世。在她去世了,获得了终生成就奖。

终身成就奖这个奖有点意思,现在张学友都还获得。黄家驹获得了,张国荣也获得了。以及现在一些老艺术家也获得了。因此我感觉这个奖多半跟年龄与是否还在人间有关。

邓丽君的一生被人们称为传奇,其实未必传奇。她赶上了两个好时候,我前面已经说过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想不火都难。但如果第一个吃螃蟹的,她没能力也是火不了,邓丽君的歌词传唱度都很好,到现在,邓丽君的歌词一直在传唱著……她也是华语乐坛第一个天后。

而张学友,跟邓丽君不是同届的,属于晚辈了。邓丽君去世时候,张学友刚火。张学友的火。张学友无无疑唱功了得的一位歌神。

她们两位的音乐都很喜欢。要问谁的成就高……

张学友的歌词在欧美等地有很多音乐人改编翻唱,邓丽君的歌词在泰国,在日本,几乎耳熟能详。

都是对华语做出贡献的歌手。你可以看看你的歌单,你平时听张学友的音乐多还是邓丽君?

就能看出谁在你心里的荣誉更高了。

两位的音乐我都很喜欢,不再点评了,一会又要被喷了…


邓丽君的风格跟张学友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所以没有可比性,但是从乐坛地位来说, 两者还是有可比性,也同样非常有影响力的,邓丽君的歌风靡亚洲,我张学友也算亚洲歌王中国歌神,可见两者地位非同凡响。

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喜欢邓丽君那一辈的人,应该是我父亲那一辈的人,50年代,60年代那一辈人,而喜欢张学友的那被人应该是70、80年代,90年代那一辈出生的人

我相信如果你要问哪一个更有影响力的话,我觉得五六十年代那拨人可能会觉得邓丽君更有影响力,而80年代,90年代听张学友的歌的人应该觉得张学友当之无愧的是第一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这可不是吹嘘的,当年在整个东南亚,包括日本韩国提到邓丽君谁人不知?这点国语歌手到现在都无法超越,至于张学友,记得一档节目张学友自己都说邓丽君是他的偶像,包括王菲都这样说过,邓丽君在没有去世之前歌声就享誉海内外,十亿个掌声」是国人赠予亚洲歌后邓丽君的最高评价,是华人社会对于邓丽君小姐的惯用称呼之一,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是一位在亚洲地区和全球华人社会极具影响力音乐艺术家,亦是20世纪后半叶最富盛名的日本歌坛巨星之一。生前演艺足迹遍及台湾、香港、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发表国语、日语、英语、粤语、闽南语、印尼语等歌曲1000余首,对华语乐坛尤其是大陆流行乐坛的启蒙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也为开创日本演歌流行化新曲风和促进亚洲各地区音乐文化间的相互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歌坛长青树,歌神张学友!

歌神的2018世界巡演,除了刷新亚洲歌手的记录之外,本次演唱会创造的,单轮演唱会, 场次歌手生涯演唱会总场次,这两项世界纪录!!

张学友233场演唱会,全球票房,仅排在麦当娜及英国乐队u2,有望成为全球单轮巡演票房第三名。

在90年代初到至今学友的地位,都始终处于华语乐坛,乃整个亚洲流行乐坛最巅峰。这从多哈亚运会把学友请来表演时,我们就可以知道学友在亚洲乐坛当之无愧的霸主地位,和对整个世界乐坛的影响力!

不老歌神张学友,久经歌坛几十年,屹立不倒!!


死了的人都被神化,为了心中完美偶像,拚命护短,王菲当年也很强,要是他死了我保证一堆人说王菲超越邓丽君,可惜没死,那么就没想像力空间了,邓丽君出来时候,有几个音乐家,注意力都被一个吸引了,而且人本来就不差,被叫一个时代不为过,但理性看问题后,反而不如,后面百花齐放,市场过滤的歌手,乔丹也很厉害,放现在科学训练的年代他那个破体质比有什么优势,最多叫优秀而已,并没那么厉害,邓丽君就民国风,你们怀旧就怀旧吧50年寿命,被美化了。


张学友以经不错了,伟人说过,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张学友从事多年的演唱,在中国人的心中也没什么差评,我感得一个人从事的事业,只要他凭著良心办事,做的是对人民有意的,没有大的过错,得到了大多数人民的肯定承认,就可以了,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个有益如人民的人,倒是有一句话,平凡夲无事,庸人自挠之,有些人整天无所事事,成天拿这个比那个,有意义吗?一样食养百样人,人与人有可比吗?你是想台举张学友还是算打张学友。


不但学友无法望尘莫及 只怕所有现代歌手都无法望其项背 邓丽君唱歌是全身心的 投入 好像用生命在唱 所以听者是走心的 唱者和听者心的通道是畅通的 即使人已逝去斯年 现在聆听感觉她没死还活著 活在大家心里


到目前为止,唱片销量全球来看,中国人只有邓丽君和张学友能够上榜。当然是邓丽君的排名比较靠前。张学友只要在香港和大陆发展,而邓丽君在日本东南亚,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迷。张学友已经在香港歌神级别了,已经好厉害了!


从八十年代开始,我来排名流行歌手,看看如何。一,邓丽君,二,许冠杰,三,徐小凤,四,罗文,五,梅艳芳,六,谭泳麟,七,张国荣,八,张惠妹,九,林忆莲,十,王菲。排名是根据当年受欢迎程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