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穆雷這位英國設計天才聲稱他的新車不僅價格合理,而且比2018款三菱幻影更輕。這款低價超級跑車重833千克,搭載福特的渦輪增壓三缸發動機,最大功率爲215馬力。

  事實上,戈登穆雷早在2017年的IGM品牌活動上就發佈了關於這款汽車的初步規劃。現在,兩年過去了,車叔也得到了有關該款汽車的最新消息。

  首先,這款汽車搭載手動變速器和少量輕型電子輔助設備。從這點車叔可以看出,穆雷不僅僅只是想要推出一款普通車型那麼簡單。他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不論是超級豪車還是超級跑車,車就是用來日常駕駛的,能設計出滿足這點要求的豪車才能算得上是成功。當然,話雖如此,車叔可沒見過有哪個普通人天天開着邁凱倫F1去逛超市逛商場。所以呢,穆雷這次旨在設計一款能滿足這些日常需求的汽車。

  這款車目前的代號是T.43。“我會告訴你它是怎麼樣的。這款車屬於蓮花Elise系列,適合日常使用;它不是敞篷車,它是有車頂的,並配有空調、音響、衛星導航和安全氣囊。”穆雷在接受Road & Track 採訪時說道。他還聲稱目前T.43沒有什麼特定的市場定位,因爲就用戶體驗而言,其他同類型的輕量級跑車既不舒適也不方便,所以T.43的市場是很廣闊的。此外,他還提到了2017款雷諾Alpine A110,在他看來,這基本上是唯一一款可以與他即將推出的作品相媲美的汽車;不過他覺得Alpine A110稍微寬了點,“要是再窄個10釐米就完美了。”

  實際上穆雷自己就擁有一款Alpine跑車,並且每天都會開,並對相關數據進行記錄。 這款Alpine跑車搭載1.8升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和以往一樣,發動機先由雷諾開發,再由Alpine調校。該發動機最高轉速爲6,000轉/分鐘,可以爆發出249馬力,在2,000和5,000轉/分鐘之間,可以輸出高達320牛·米的峯值扭矩。Alpine表示,它的汽車從0到100km/h的加速時間不到4.5秒,最終可以達到267km/h。許多雜誌都稱讚Alpine汽車實力不俗。但有個問題:A110 Pure(重1098千克)標配售價61,025美元,而頂配Legende售價66,100美元(比718 Cayman S便宜1600美元)。

  看到這裏,很多車友應該能猜到,車叔不滿的就是Alpine的價格和它的車重。對於T.43,穆雷則是希望它擁有Alpine的品質,沒有Alpine的體重。爲了實現這種低重量(據說車重不到850千克),穆雷使用了iStream Superlight底盤,它將鋁製框架與可回收碳纖維材料結合在一起。如果有車友瞭解穆雷在汽車領域的最新嘗試,那對iStream架構一定不會陌生。

  根據R&T的報導,T.43將是一款緊湊型汽車,長度約爲4米,寬度約爲1.7米;AlpineA110長4.2米;而Series 3 Elise長3.8米。值得一提的是,其Series 3 Elise美版車型重914千克(比歐洲版本重48千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