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行動熱烈,第二階段連署開跑不到1個月,連署書已衝破51萬份。23日下午,發起單位wecare高雄、公民割草、颱灣基進,會同3名東南亞新住民代錶共同齣席“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會,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錶示,罷免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利,希望韓粉理性讓投票順利舉行,結果交由高雄市民決定,一起完成“民主史上最光榮的一刻”。

去年1221罷韓大遊行50萬人上街,被韓國瑜揶揄“光復高雄”布條下都沒人,諷刺這是“颱灣民主史上最大的遮羞布”,如今罷韓連署不到1個月衝破50萬人,遠超越法定門檻22.8萬份。23日,光復高雄總部公布最新連署數目“51萬份”要“掀開韓國瑜遮羞布”。

響應罷韓的泰國新住民珍妮錶示,“颱灣就是颱灣人的颱灣,高雄就是高雄市民的高雄”,她並非一開始就不喜歡韓市長,但韓屢屢言論貶低新住民、活在同溫層聽不見其他人的話,“上梁不正下梁歪”不希望小孩子學韓市長。

罷免連署領銜人陳冠榮21日接獲高市選委會通知,說他違法私設辦事處擬罰百萬,對此,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24日錶示,將發動反製,檢舉韓市府違反《選罷法》,颱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受訪錶示,韓的行為就是“隻允許自己放火,不準百姓罷免”,市選委會由高市副市長擔任主委、民政副局長任總乾事,淪為“韓市長的反罷免辦事處”。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23日聲明強調,市選委會主委、總乾事都是依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其中任總乾事的民政局副局長是事務官。高雄市選委會強調,未來罷免案連署查對工作仍依中央選委會規定辦理,不必過度擔心會有不公情事。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