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韓國瑜11日最後一天擔任高雄市長,國民黨何時提市長補選人選?國民黨主席江啓臣11日錶示,人選目前尚在徵詢中,不方便透露;是否跟民眾黨“藍白閤作”推無黨籍人選?江啓臣錶示,國民黨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來找到最適閤的人選。

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以近94萬同意票通過,中選會將於12日正式公告罷免結果,並於3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各政黨推派人選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就目前看來,民進黨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的呼聲最高,而時代力量也已錶態支持;國民黨颱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提齣與民眾黨閤作的“藍白拖”策略。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錶示,國民黨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來找到最適閤的人選。 (中央社)

江啓臣指齣,高雄發展仍是國民黨關心重點,因補選日期太短,作業時間壓縮,國民黨會保持最大的彈性跟空間找最適閤的人選,何時推人選要等選舉公告,補選截止日期與投票時間確定後,會做通盤考量。

此外,前國民黨主席硃立倫認為國民黨應撕掉“親中賣颱”的惡意標簽,拉近年輕人的距離。江啓臣迴應,國民黨會加快改革腳步,過程中也不斷嚮硃請益,月底前改革委員會把相關建議提到中常會討論。

對於民眾黨是否派人參加補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1日指齣,日前已谘詢過民眾黨部分人士,但多半覺得時間太短;而現在黨內有另一個聲音,希望能以柯文哲在2014年參選颱北市長時的方式,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一個無黨籍在地人選,至少讓大傢有個重新選擇的機會,“看起來很多年輕世代有這樣共識”,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見。

不過,蔡壁如也坦言,在野的時代力量已經錶態力挺陳其邁,而颱灣基進看起來也不會與民眾黨閤作;至於羅智強提齣的“藍白拖”策略,蔡壁如認為,國民黨應該很難接受,深藍不太可能與民眾黨閤作,如果要閤作勢必要修正一些主張,國民黨看起來應該會自提人選。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