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月6日成為颱灣史上、也是華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市長。網路時事評論員文昭在自媒體“文昭談古論今”分享關於“罷韓”的啓示。他說,“親共者必敗”這是大勢所趨,希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藉此“颱灣經驗”體認“民意不可侮”,踏踏實實麵對民意纔是治國的正途。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結果,同意罷免票高達93萬9090張,不同意票2萬5051張,不但跨過57萬4996票罷免門檻,還超越韓自己在2018年市長選舉拿下的89萬2545票,整體投票率42.14%。2018韓流異軍突起,如今被黯然罷免,應證網紅政治人物保鮮期短暫,“高雄人用選票給瞭韓國瑜機會,也用選票把他送離高雄”。

時事評論員文昭錶示,颱灣人、高雄人開創瞭曆史先河,以“公投”方式,從一開始發動、遊說到投票,整個過程和平有序,體現“颱灣社會高度民主素養”,貫澈選舉、創製、復議、罷免完整民主權利,嚮世界展現完整無缺、真實無欺的“主權在民”的重大意義。

“人民罷免官員,刷新華人韆年曆史,這天一定會被載入史冊。”文昭錶示,不管支持或反對罷免,走齣來投票的高雄市民或許沒意識到,自己做瞭一件這麼瞭不起的事,“颱灣經驗”再次打臉“華人不適閤民主”的說法。

分析韓國瑜被罷免成功的關鍵原因?文昭錶示,第一、韓國瑜敗在誤判大時大勢、不明大義,站在錯誤的一邊,“在颱灣全民棄共背景下,毫不掩飾自己的親共立場”。他舉例,韓在2019年進入中聯辦,又對“反送中”事件裝聾作啞,果不然,颱灣人對其支持度馬上墜落。

第二個原因是“毀盟背誓、言而無信”,文昭錶示,韓國瑜與國民黨完全意識不到民意轉嚮,剛上任就跑去選總統,變成“落跑市長”,吃碗裏、看鍋外,最終總統與市長兩頭空,注定一潰韆裏的結局。

他認為,國民黨必須認清,根本問題不在於找企業大亨(郭颱銘)或是網紅(韓國瑜)來選總統,關鍵是“親共者必敗”這是大勢所趨、昭然無誤的民心所嚮。

文昭說明,“韓國瑜輕侮民意、認為民意可欺的錯誤認知,與中共高度相似”,當初韓流崛起是靠網路炒作,就像中共一直靠帶風嚮、假新聞、炒作手段操縱民意,並用此滲透颱灣輿論。

韓國瑜被罷免下颱,應證並非颱灣黨派間暗鬥,而是真實颱灣民意的體現,中共被重重打臉,標誌著“習近平想滲透颱灣輿論,影響選舉結果的策略失敗瞭”;“民意終究不可侮,炒作非可依賴的法寶,踏踏實實麵對民意纔是治國的正途”,希望習近平能藉此得到教訓。

文昭最後說,作為颱灣以外的華人,感謝颱灣人嚮全體華人展現“主權在民”,把中華民族的曆史提升到新高度,看到韓國瑜被罷免成功,他也希望“今日颱灣,明日香港、明日中國”,那些不被民意認同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還有中國數百上韆省市一級的惡劣市長、書記們也能即早被民意趕下颱。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