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淺秋表示李佳芬不用公帑,而是自費隨行   。(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淺秋表示,基於愛與包容,目前決定與邱毅和解。(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八一氣爆後,受災戶的災後補償等成為當時市府相當頭痛的問題,前立委邱毅更加碼爆料「資源分配不均,只給綠不給藍」,氣得當時的高雄市新聞局提告,不過時至今日,災後重建工作完成已久,目前的市長也已換人做,同時也決定「愛與包容」與邱毅和解。

不過,就在市府打算提出和解後,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1日也針對韓市府將與邱毅和解一事進行回應,許立明質疑,本案已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眼看將還市府清白,為何韓市府反而主動撤告?難道是因為邱毅在2018年大選時利用詭詐的二審勝訴,在網路上大肆宣傳,並替輔選韓國瑜?所以才在韓入主市府後,清除對藍營不利的證據和案件?

許立明表示,邱毅在節目上抹黑高市府氣爆善款發綠不發藍,經地院調查後發現,當時發放時並無獨厚特定黨派,而邱毅發言時正值市政府動員救災,嚴重破壞災民與巿政府間的信任,因此一審判決高市府勝訴,二審則僅爭執高市府是否有名譽權、是否適格,對於抹黑事實已不爭執,意即抹黑成立、但要陳菊本人提告,總之一、二審中,法院都認證邱毅言論是抹黑,是不爭的事實。

許立明痛批,韓市府有何權利替因為氣爆而受到傷害的人們進行和解?難道未來不符其政治關係或利益的司法案件,如義大258億國賠案,皆會要求各局處撤告、讓全民買單?韓市府眼中根本只有藍綠、毫無是非可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