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独派人士不满总统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号召另组喜乐岛联盟。(图/记者陶本和摄)

▲部分独派人士不满总统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号召另组喜乐岛联盟。(图/记者陶本和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预计20日将正式组党,部分不满总统蔡英文的独派人士,期待借此集结深绿及独派力量,争取国会席次来制衡民进党。由前民视董事长郭倍宏号召成立的喜乐岛联盟则预计要在20日于集思台大会议中心举办政党成立大会。

根据「喜乐岛联盟」政党成立大会创党党员邀请函内容指出,成立宗旨是为实现绝大多数台湾人民「反中国并吞、正名台湾国、制定新宪法、加入联合国」的心愿,并将「致力司法改革、坚守公平正义、 推动族群平等、建构均富经济」,使台湾成为一个真正有人权、有尊严、有国格的正常化国家,以及两千三百多万住民及子子孙孙共享繁荣昌盛的喜乐岛。

喜乐岛联盟在邀请函中公布标章及意涵,强调以充满旺盛生命力的大鲸,象征生养两千三百万自由灵魂的台湾岛屿,背负著玉山等268座三千公尺以上高峰,昂首游向大洋,寓意台湾人向全世界宣示独立建国的意志;翠青的星空下,勇敢的台湾人秉持无以伦比的信心迎向未来挑战,企盼创立一个以台湾为名、坚守公平正义及族群平等的幸福国家。

喜乐岛联盟政党筹备委员会成员刘敬文(妖西)日前指出,喜乐岛联盟政党成立大会预计在20日举办,希望能推出2020总统候选人、不分区与至少10席的区域立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