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透天厝,房子,家(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舊金山房價居高不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獨戶住宅平均房價為180萬美元,但一棟擁有庭院、環境街道寧靜的單臥山坡小木屋卻成功以53.5萬美元(約新台幣1625萬元)售出,堪稱「全市最便宜」。專家指出,若買家翻新改建,價值上看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56萬元)。

NBC Bay Area報導,這棟約莫22坪的住房臥室只有一間,但周邊街道環境寧靜,是在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後所建造。房仲業者指出,起初房子是在2019年11月以88.8萬美元的價格求售,但如今成交價比當初的數字低了30多萬美元,也讓他們感到訝異。

舊金山地產經紀協會主任艾斯多利安(John Asdourian)表示,這應該是種反常的現象,因為灣區房價是在放緩,並非下降,「在我看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價格會下滑。」

當地居民大為馬洛尼(David Maloney)認為,在舊金山能用50萬美元的價格把房子買到手,是件還不錯的事情,但這個價格對他來說,還是太高。

►看房附「老婆女兒」!日建商推模擬家庭情境劇 玄關開門:爸爸歡迎回家
►墨西哥24小時可蓋2棟房! 全球首座3D列印社區有望年底落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