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透天厝,房子,家(图/取自免费图库stocksnap)

▲旧金山房价居高不下。(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stocksnap)

记者詹雅婷/综合报导

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独户住宅平均房价为180万美元,但一栋拥有庭院、环境街道宁静的单卧山坡小木屋却成功以53.5万美元(约新台币1625万元)售出,堪称「全市最便宜」。专家指出,若买家翻新改建,价值上看150万美元(约新台币4556万元)。

NBC Bay Area报导,这栋约莫22坪的住房卧室只有一间,但周边街道环境宁静,是在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所建造。房仲业者指出,起初房子是在2019年11月以88.8万美元的价格求售,但如今成交价比当初的数字低了30多万美元,也让他们感到讶异。

旧金山地产经纪协会主任艾斯多利安(John Asdourian)表示,这应该是种反常的现象,因为湾区房价是在放缓,并非下降,「在我看来,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价格会下滑。」

当地居民大为马洛尼(David Maloney)认为,在旧金山能用50万美元的价格把房子买到手,是件还不错的事情,但这个价格对他来说,还是太高。

►看房附「老婆女儿」!日建商推模拟家庭情境剧 玄关开门:爸爸欢迎回家
►墨西哥24小时可盖2栋房! 全球首座3D列印社区有望年底落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