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认为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公平无疑,选民勿受情绪干扰判断。(图/记者林悦翻摄)

▲高思博认为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公平无疑,选民勿受情绪干扰判断。(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于7月15日揭晓,过程引发各界的热议,参与中央开票作业的高思博评析过程,比民进党开明、严谨,各参选人都坦然接受接受,蓝营支持者即应团结,迎接势必激烈的总统选战。

许多蓝营支持者反映,自8日至14日在家苦等接听民调电话,有人即使拥有数部电话机,也是空等一场,因而怀疑民调的真实性,代表朱立伦阵营参与民调协商的高思博,在脸书直播中公开释疑。

高思博说,这次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作业,是国民党史上首度办理有竞争性的候选人民调,过程若发生任何毛病、缺失,各阵营的协商代表和支持者,必然立即反弹,国民党中央将过程全部公开,接受检验,严谨态度值得称许。

高思博解释,大部分人觉得被抽中民调的机率太低,确为事实,先从全台6百万份电话用户中随机选出40万份,再抽出1万5千份,公开见证封存入光碟,分配给6家民调公司,各民调3千份,换算后每个人中签率仅有万分之二,可说是比中乐透还困难。

近来网路盛传绿营支持者,会趁机在接听到民调电话时灌票给特定对象,选出较不理想的候选人,所以曾有人建议实施排绿民调,高思博认为一旦党中央决定全民调,就难免须面对这种传言的考验,但深绿民众仅为两成,能够干预到万分之二的民调机率实在很低,目前蓝绿阵营都实施类似民调,就证明电话民调可行,他全程参与,更深信电话民调公平性不容怀疑。

至于面对未来的总统大选选局,高思博建议蓝营支持者首要任务就是团结,因为绿营拥有行政资源、主场优势,加上网军威力强大,尤其可能出现「三脚督」的局势,他更提醒选民不宜被短暂的资讯和感觉所引导,而是要仔细观察各候选人的长期表现和作为,才能选出最理想的新任总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