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加密货币,一直存在很大的争议。(图/路透)

▲Libra专案负责人称,Libra协会总部位于日内瓦,因此将受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图/路透)

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脸书(Facebook) 加密货币子公司Calibra执行长马库斯(David Marcus)16日在听证会上表示,Libra协会隐私主管机关将是瑞士的联邦资料防护与资讯委员会(Swiss Federal Data Protection and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FDPIC)。不过外电报导,FDPIC发言人称,脸书尚未与该机构联系。

脸书计划于2020年启用自行开发的虚拟货币「Libra」,及其相对应的数位钱包Calibra,不过消息一出便迎来多方阻力。马库斯16日前往国会举行的听证会,回答国会议员们对Libra所有的疑虑。马库斯在会中表示,Libra协会总部位于日内瓦,因此将受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Swiss Financial Markets Supervisory Authority,FINMA)监管,「出于数据及隐私保护的目的,瑞士的联邦资料防护与资讯委员会将会负责监管Libra协会。」

请继续往下阅读...

不过当CNBC向该机构问及在监管Libra方面的作用时,FDPIC负责人韦勒(Hugo Wyler)在声明中指出,脸书尚未与他们有过联系。「我们希望脸书或其推动者在时机成熟时为我们提供具体讯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定我们的法律咨询及监督能力的程度。无论如何,我们正在公开辩论中关注该项目的发展。」脸书发言人稍早前也证实,尚未与FDPIC会面。

Libra近期遇到的困难阻力可说是愈来愈多,包括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联准会主席(Fed)鲍尔(Jerome Powell)及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都指出在解决一些担忧前,脸书不应推动加密货币计划。不过与此同时,英国财政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态度却相当正面,他表示,英国政府将尝试与Libra接触,并不会试图阻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