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硬币大小的微生物载体-投入前。(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小小一片微生物载体(投入后)可净化饮用水、河川水质净化及工业废水。(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淑芬/新北报导

新北有好水了!您相信吗?使用一片约1元硬币大小的生物棉,竟然可以处理一般水资中心无法处理之氨氮物质。新北市政府全国率先采用微小生物棉载体来去除污水内之氨氮物质,且现在已达试验成功阶段,将于110年1月1日正式用于处理淡水水资中心处理氨氮物质。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淡水水资源回收中心表示,108年3月新北市府由德国引进创新先进的技术,这款微生物载体,在德国用于净化饮用水、河川水质净化及工业废水。它的尺寸只有2公分,厚度更只有薄薄0.7公分,约1元硬币大小,表面具有细密之孔洞,可做为微生物的栖息空间,每立方米有效表面积5,000平方公尺,可让菌种存于泡棉空隙间,可有效处理约56吨的污水,不用回收废料也不含塑化剂或生物抑制剂,更不会造成环保污染。

水利局指出,经过11个月的模组实验,它不仅可去除70%氨氮,更能增加去除污水中的杂质及污染物效益,让微生物附著增加处理效率达净化水质目的,经过生物分解处理,去除污水中的杂质及污染物后,净化符合排放标准的放流水,再行回归大自然,小小薄膜可达超高的微生物处理效能,可说是对废(污)水污染值降解效能最高的最好帮手。

新北政府水利局说,创先引进的小小一片生物泡棉不仅处理容量最大,还可节省池槽建设成本,淡水水资中心将规划109年4月进行实厂测试,促使水资源循环再利用,降低河川受到污染等之风险,且可符合环保署新修正的氨氮及总氮等各项放流水标准,让这「环保新尖兵,小小一片立大功」,一举提升污废水处理能力并符合放流水加严标准。

照片来源: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打诈教战看过来 「防诈三不」全民齐反诈

记忆深处的老台北 北市图老照片展重温百年风华足迹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