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一處村莊被洪水淹沒,居民等著乘船前往更安全的地點。(圖/路透)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一處村莊被洪水淹沒,居民等著乘船前往更安全的地點。(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印度以及孟加拉近日受到雨季影響,各地發生洪水以及土石流災情,至少造成100人死亡,數萬人則流離失所。部分居民受困家中,當洪水沖刷過家門口時,有人爬上屋頂避難;也有人在深及腰處的水位中走路,手上拿著家當並試圖撤離。

CNN報導,尼泊爾以及部分南亞地區首當其衝;尼泊爾內政部15日表示,至少69人在事件中死亡,另有31人失蹤,超過2500人獲救,目前救援單位已加強任務,其他多個聯邦機構、尼泊爾軍隊也都加入搜救。尼泊爾警方表示,國內有200萬人直接受到洪水影響。

來到印度,至少24人在比哈爾邦(Bihar)死亡,此地位於印度以及尼泊爾邊境。比哈爾邦災害管理部門高級官員阿姆里特(Pratyaya Amrit)說明,死亡人數必定會再增加,這裡有超過250萬人受到天災影響。

▲▼暴雨侵襲印度,一名婦女受到救援。(圖/路透)

▲暴雨侵襲印度,一名婦女接受救援。(圖/路透)

孟加拉國家災害管理部長拉赫曼(Enamur Rahman)表示,農村低窪地區起碼有4萬人被洪水影響,自從13日以來雷擊肆虐後有16人死亡。他補充,由於多條印度河流流入孟加拉,正在替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連日降雨可能使得洪水在邊境處氾濫。

根劇社群媒體上的圖片可見,尼泊爾加德滿都谷地(Kathmandu Valley)以及鄰近印度南部邊境的平原地區滿是洪水,許多汽車淹沒在泥水中。尼泊爾已有約1.6萬戶家庭暫時遷往別處,離開原本的家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