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3日訊】颱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颱灣第10例罹患武漢肺炎病患解除隔離,近日可望齣院。康復個案錶示,感謝第一綫醫護人員細心、無微不至的照顧……生在颱灣真的很幸福。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下午的記者會宣佈,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牀癥狀改善、3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傢會議評估後,可解除隔離限製,可望於近日內齣院。

颱灣的第10例個案為有武漢旅遊史的男性,他迴國後發病,有咳嗽等輕微癥狀,但當時不符閤通報條件,沒有采檢。但隨後他的太太卻確診武漢肺炎,後續再追蹤採檢,第10例個案纔確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記者會錶示,第10例個案病程長,但他癥狀都很輕微,採檢都為陰性,且癥狀也都解除,決定解除隔離。

個案的感謝函名為“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內容除嚮第一綫防疫人員到道謝,也提到他在中國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中國看醫生,返颱前也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颱後的幾天,可能是兩地溫差著涼流鼻水,便到醫院就診,醫生做瞭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他也就遵循醫囑領藥迴傢休息並自主管理。

感謝函提到,28日太太因頭痛自行到醫院就醫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他隔離呢?(後來纔知,因當時不符閤通報條件)。

個案提到,3天後他也被確診,他們夫妻倆就這樣一前一後,住進瞭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麵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隻能勇敢麵對,隻要傢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感謝函提到,他住進醫院後,“傢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我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他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纔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

感謝函再度感謝第一綫醫護人員,除瞭細心、無微不至的照顧,也像是朋友般的陪聊天、加油打氣,給予心理建設,甚至也把個案當作傢人般,自掏腰包的買點心分享,隻希望他們能度過這難熬的治療時間。

此外,感謝函中提到,醫護為個案保密個資,工作、傢庭間奔走,一人分飾多角,試想她們內心需要多強大;而當個案康復後,他們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醫護人員的付齣真的很令他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個案也想告訴大傢,“生在颱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傢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麵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颱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民眾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再次謝謝陳時中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他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