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盈科技化學攜手瑞士機能化學廠研發「抗病毒紡織化學技術」

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與瑞士機能化學 HeiQ 為紡織業界共同提供抗病毒紡織品處理技術─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Viroblock 為銀鹽與囊泡的新型包覆技術,使其成為具備滅活細菌與病毒的紡織特用化學品。

瑞士機能化學公司與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提供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投入全產能運作,以供亞洲紡織工業能使用推廣此技術產品,幫助人們對抗病毒。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經實驗證明,能夠降低冠狀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狀病毒(SARS-CoV2)數量達99.99%以上,可應用於所有纖維類型的布料,包括醫用口罩、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一般穿著服裝,甚至是家用紡織品,採用一般水洗的方式即可徹底清潔。

福盈科技化學與瑞士機能化學廠攜手研發「抗病毒紡織化學技術」

Viroblock 使用了銀鹽與囊泡新型包覆技術(Silver & Vesicle Technology),以銀吸引帶相反電荷的病毒並永久結合硫元素,能有效破壞病毒細胞膜,其中應用特定脂類囊泡技術(Liposome,以磷脂雙分子層膜所形成的囊泡包裹藥物分子,是一種具有靶向給藥功能的新型藥物製劑) 則有助於破壞病毒細胞膜,抑制病毒的生長及持久性。除了冠狀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狀病毒(SARS-CoV2),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也針對 H1N1、H5N1、H7N9、RSV 進行實驗,均獲證實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

福盈科技化學與瑞士機能化學廠攜手研發「抗病毒紡織化學技術」

福盈科技化學副董事長莊詩蘋表示:「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目前正積極向市場提供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與全球相關產業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已將此技術導入各國亞洲市場,並與各地最大的紡織服裝供應鏈合作推出抗病毒服裝織品和布料。未來,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將扮演重要的亞洲領導角色,持續研發及導入相關抗病毒技術,接下來我們也將會與兩岸紡織業的夥伴合作,推出一系列抗病毒紡織品。」

福盈科技化學與瑞士機能化學廠攜手研發「抗病毒紡織化學技術」

福盈科技化學 JINTEX 與印度的紡織服裝公司 Arvind Limited 合作推出抗病毒襯衫和西裝及口罩,以幫助印度消費者對抗冠狀病毒;並與 Shiva Texyarn 合作,利用 Viroblock 新型包覆技術推出抗病毒織物,這種織物經實驗證明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消滅包括冠狀病毒在內的大多數病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