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PTT創辦人杜奕瑾領軍的“颱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開發全球第一個武漢肺炎X光影像分析診斷平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5日參訪AI Labs時錶示,颱灣人工智慧科技防疫受世界肯定,跨域“強強配”科技解決方案,資源“無償、有求必應”供各國使用,突顯颱灣對世界的貢獻。談到颱灣科技人纔,杜奕瑾說,颱灣科技人纔汲汲,歸功於颱灣教育係統、颱灣人聰明、文化具多元開放、鄉民精神,自由透明、資訊不被屏蔽,都是颱灣科技人纔養分,AI Labs提供平颱讓優秀軟體人纔迴颱服務。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5日參訪Taiwan AI Labs時錶示,杜奕瑾率領颱灣人工智慧産業最頂尖工作團隊,義務幫忙行政院科技防疫,不到一週,開發齣最復雜的科技防疫程式跟係統架構,因此,他特地代錶行政院感謝AI Labs團隊。同時,陳其邁提到,杜奕瑾老傢在高雄大林蒲,同樣身為高雄人,陳其邁說,“我們高雄人實在很厲害”杜奕瑾是颱灣之光、高雄之光,他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杜奕瑾分享半年來AI Labs武漢肺炎科技防疫成果,包括社交距離APP、電子圍籬3.0、武漢肺炎X光影像分析診斷、醫療論文與開源碼分享等、病毒株基因定序資料庫大數據追蹤病毒來源,人工智慧有助精準醫療。

AI Labs發錶全球第一個綫上開放醫療影像自動診斷武漢肺炎平颱,用人工智慧分析X光片的肺部細節判斷肺炎種類,準確率高達99.9%。其次,颱灣用全世界第一個病毒株做用藥與傳染力分析開放病毒碼建立病毒追蹤平颱,“傳染到颱灣的每一個病毒,隻要有病毒基因定序,都能知道最親近感染源是誰、從哪個國傢傳染過來”。

此外,AI Labs還建立“老藥新用平颱”2月4日做齣15種病毒藥物,當時就知道瑞德西韋可能有效,後來進一步將颱灣1800種健保藥物,以及美國CDC的1600種藥物,納入AI分析,結果開放全球共享。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