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通路股昱捷(3232),去年可望轉虧為盈,主要由於代理的光學讀寫頭、面板微處理器及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去年出貨都呈現明顯成長,公司預期,今年在微處理器及MOSFET出貨仍看好下,全年業績仍持樂觀看法。IC通路商昱捷,主要代理日系的產品居多,其中,又以光學讀寫頭、分散式元件(Discrete Device)、微處理器及液晶模組驅動IC等產品是出貨的主力。該公司所代理之產品應用領域涵蓋資訊、通訊、網路及消費性等電子產品。 #div-gpt-ad-1503996040247-0 iframe { margin:auto; display: block; }

#div-gpt-ad-1503996040247-0 > div { margin: auto; display: block !important; }該公司2016年每股虧損1.35元,不過,在旗下代理產品線去年出貨均大幅成長下,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回升到0.51元,市場法人表示,以該公司去年第4季的出貨及營收表現,單季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去年全年業績有望轉虧為盈。對去年業績成長表現,該公司表示,在面板的微處理方面,去年在國內幾家大型的面板的出貨增加,公司也同時受惠,另外,去年市場需求也相當火紅的MOSFET,該公司因代理日系及台灣的相關產品,同樣受惠出貨成長,昱捷主管表示,目前看來,MOSFET目前市場供給仍吃緊,今年該產品仍將是昱捷業績的成長重心。此外,該公司表示,近年來分散式元件產品開始向這幾年大幅成長的汽車市場開拓,就布局的時間來看,雖然打入大陸汽車供應鏈的難度較低,不過,產品競爭情況及毛利率都面臨較大競爭,因此,該公司近年來規劃向歐美汽車市場邁進,不過,昱捷也坦言,歐美汽車市場驗證時間需較久,恐怕不是今年可以在汽車市場展現具體成果。

F5063CF8A432687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