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通路股昱捷(3232),去年可望转亏为盈,主要由于代理的光学读写头、面板微处理器及金氧半场效电晶体(MOSFET)去年出货都呈现明显成长,公司预期,今年在微处理器及MOSFET出货仍看好下,全年业绩仍持乐观看法。IC通路商昱捷,主要代理日系的产品居多,其中,又以光学读写头、分散式元件(Discrete Device)、微处理器及液晶模组驱动IC等产品是出货的主力。该公司所代理之产品应用领域涵盖资讯、通讯、网路及消费性等电子产品。 #div-gpt-ad-1503996040247-0 iframe { margin:auto; display: block; }

#div-gpt-ad-1503996040247-0 > div { margin: auto; display: block !important; }该公司2016年每股亏损1.35元,不过,在旗下代理产品线去年出货均大幅成长下,去年前三季每股税后纯益已回升到0.51元,市场法人表示,以该公司去年第4季的出货及营收表现,单季仍可望维持获利表现,去年全年业绩有望转亏为盈。对去年业绩成长表现,该公司表示,在面板的微处理方面,去年在国内几家大型的面板的出货增加,公司也同时受惠,另外,去年市场需求也相当火红的MOSFET,该公司因代理日系及台湾的相关产品,同样受惠出货成长,昱捷主管表示,目前看来,MOSFET目前市场供给仍吃紧,今年该产品仍将是昱捷业绩的成长重心。此外,该公司表示,近年来分散式元件产品开始向这几年大幅成长的汽车市场开拓,就布局的时间来看,虽然打入大陆汽车供应链的难度较低,不过,产品竞争情况及毛利率都面临较大竞争,因此,该公司近年来规划向欧美汽车市场迈进,不过,昱捷也坦言,欧美汽车市场验证时间需较久,恐怕不是今年可以在汽车市场展现具体成果。

F5063CF8A432687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