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室。(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男厕旁有个双手合十跪在地上的标志。(图/翻摄自爆废公社)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为了落实性别平等,很多地方会设立性别友善厕所,提供所有人安心自在的如厕环境,但有网友日前在公共场所发现,除了男厕、女厕、性别友善厕所外,他还看到一个以前从没看过的标志,图像中的人跪在地上双手合十,看起来像是在祈祷,让他很好奇这小房间的用途。

原PO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贴出照片,男厕前方的转角多了一个标志,不是无障碍厕所、亲子厕所或是性别友善厕所,由于他是第一次看到这标志,所以不敢随意进去查看,只好拍下来发文向广大网友求助。

事实上,这个标志代表著「祈祷室」,台湾是多元文化并存的国家,随著伊斯兰教新住民的增加,政府在机场、百货公司等公共场合设置祈祷室,这是专门为穆斯林准备的小空间,内部还备有礼拜毯、方向指示,让他们可以在此安静、不受打扰的祷告。

▲▼中正纪念堂获「穆斯林友善认证」 设置专用祈祷室、友善厕所。(图/中正纪念堂管理处提供)

▲中正纪念堂也有设置穆斯林祈祷室。(图/中正纪念堂管理处提供)

网友回应,其实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祈祷室身影,也展现了台湾对不同宗教的包容与尊重,「高铁也有」、「那个地方叫做祈祷室,在台北细心留意的话,其实不难看到」、「机场有,还看过有人在里面睡大觉,实在很不尊重。」

至于祈祷室为何设置在厕所旁边,网友猜测,穆斯林祷告前都要先净身,才会规画在洗手间附近,「印象中因为要先清洗再祷告,和一样需要用水的厕所放在一起其实不算奇怪,拉管线比较方便,或者干脆不另设,让他们使用厕所的设施也有可能。」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