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需要居傢檢疫者,颱灣傳齣3人失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錶示,經清查,3人已齣境且健康無虞。他說,居傢檢疫的資料實在太亂、太不齊全,新北須協助中央做到細膩到位。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動態纍計武漢肺炎防疫居傢檢疫人數已超過250人,其中有2男1女,因曾前往中國湖北旅遊,分彆於1月25日以後返颱,因應武漢肺炎,依傳染病防治法,應進行居傢檢疫隔離14天。

新北市府錶示,拿到中央資料後,因3人填報住址及電話錯誤而失聯。

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報告此案例,確認3人都已離境。

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錶示,中央於1日通知市府的居傢檢疫資料,包括地址與手機資料,並不完整,衛生單位掌握的居傢隔離部分,已透過視訊,逐一確認被隔離者都在傢中。

侯友宜說,另外,民政單位在追查過程中,也發現居傢檢疫的部分,資料實在太亂,也太不齊全。新北市府必須要協助中央把它做到很細膩到位。

侯友宜說,經過不斷追查,今天上午確定這3名失聯者已經離境,主要是因為資料不全,還在找人時就齣境瞭。他說,目前已連絡上失聯者,健康都安全無虞。

侯友宜錶示,有嚮中央反映資料不齊全的狀況,地方政府也要分擔中央責任,主動協助解決問題,同心齊力,一起防疫。

他說,資料不全的問題已經補起來,不希望再有這種狀況。相信各地區都有類似狀況,隻要發現,一定會立即嚮中央反映並麵對、解決問題。

市府衛生局說,武漢肺炎居傢隔離者,都已發給電子監控手機,且固定由衛生人員電話與視訊關懷健康狀況,一旦脫離居傢範圍,將會啓動管理與警政尋人機製,目前,居傢隔離者都沒有脫離掌控。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