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口罩更是功不可沒。口罩實名製來到117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錶示,口罩雖然小小一片,但在這次防疫裏,真的是小兵力大功,都是即做即賣,從生産、物流、配送都是問題,在大傢無怨無悔、通力閤作下達成使命,目前來講是漂亮地打瞭這一仗,未來如何讓口罩在內、外銷上建立颱灣品牌,也是重要任務。

颱灣在疫情初期就宣佈禁止口罩齣口,並從2月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製。從可以在藥局及衛生所以健保卡購買口罩,到後麵實名製2.0及3.0,民眾網路預購後,於超商及超市領取,甚至可直接在超商預購、領取,並隨著産能增加,從7天2片提高至14天9片,接著為照顧海外國人,在齣口禁令下,4月9日開放國人每2個月寄送30片口罩給海外國籍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

對於防疫期間的戰備物資,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說,這次防疫做得這麼好,口罩功不可沒。口罩産能也從2月每日産能271萬片,提高到5月中高達1韆9百萬片。整備口罩國傢隊總共增加114條産綫,纔可以讓口罩大量生産,也感謝國軍協助,總計有7萬人次支援,並在5月31日功成身退,並感謝郵差幫忙配送到全颱各個鄉鎮的每個角落,郵局功不可沒。

王美花錶示,這段期間販售給民眾的口罩,實名製1.0總共販賣5億8韆萬片,加上實名製2.0及3.0販賣的1億1韆萬片,共販售高達7億片。另因現在口罩産能大增,颱灣疫情很穩定,一般醫療及外科口罩庫存量達3億5韆萬片,所以從6月1日起,每天隻徵用8百萬片,其他交由廠商銷售,但實名製持續保留,民眾也可以自由寄送至國外。

王美花錶示,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工作,之後就是要將戰略物資行銷國際。因為口罩屬於醫材設備,各國標準不同,正積極幫助業者取得各國認證,相關防疫産業也在國産國用的基礎上行銷國際。◇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