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鼎金区19日发生公寓民宅大火,代理市长许立明全程关心救灾。(图/翻摄蔡宗翰脸书)

▲高雄市三民区鼎泰街18日发生公寓民宅大火,代理市长许立明全程关心救灾。(图/翻摄蔡宗翰脸书)

社会中心/高雄报导

三民区鼎泰街18日凌晨发生公寓民宅大火情况危急,让消防指挥中心不敢大意,全程严密监控火灾现场。高雄市代理市长许立明当晚还没睡立刻在市府火警Line群组提醒,「有无人员伤亡?别硬冲,自保才能救人!」因为帐号用的是「阿明」,让其他科员误以为是别科室的长官,却令人相当感动。

高雄市消防局派驻市府灾害办公室科员蔡宗翰19日晚间在脸书发文《半夜的阿明》,指称因为三民区鼎泰街公寓大火传出各楼层都有住户受困,消防局指挥中心二度加派人车赶抵支援,并动员搜救人员入室抢救,由于桃园消防员的遗憾还历历在目,所有人都相当谨慎,突然看到一则来自「阿明」的讯息出现在市府火警Line群组。

▲▼陈菊北上接总统府秘书长,许立明20日正式交接代理市长。(图/读者提供)

▲许立明4月20日正式交接代理市长。(图/《雪花新闻》资料照/读者提供)

「有无人员伤亡?别硬冲,自保才能救人!」这位阿明不但熬夜关心救灾情形,还特别注意现场入室抢救消防同仁的最新动态,等了1个多小时待最后的救灾结报上传才又传了讯息,「上天保佑、弟兄辛苦了!」、「先睡了,大家平安!」

蔡宗翰本来准备私讯询问对方是哪个科室的长官,后来从别人的讯息中得知,原来阿明就是代理市长许立明,让他忍不住表示,「还好我打字比较慢,还来得及删掉讯息!」

发文还指出,许立明市长曾在市政会议上积极争取消防员的危险加给预算与相关权利,他还说,「或许,这是我们面对这群用生命捍卫我们安全的人,可以做的一些事。」「这就够了,不是吗?」蔡宗翰认为,市长或许无法跟消防弟兄出生入死,但自己却被这句话深深打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