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雄海碩盃第二天的比賽,總共有三位台灣選手順利過關。其中越級參賽的青少年「夜市球王」曾俊欣,逆轉擊敗澳洲選手,拿下個人在職業挑戰賽的首場勝利。另外曾經也是青少年球王的楊宗樺,還有目前台灣世界排名最高的莊吉生,也都順利擊敗對手晉級16強。

明年即將要轉型職業選手,現在只有17歲的青少年「夜市球王」曾俊欣,持外卡越級挑戰高雄海碩盃。他首輪面對澳洲選手Max Purcell,輸掉第一盤之後,第二盤開始急起直追。

首盤在搶七落敗之後,曾俊欣漸漸破解對手的打法,第二盤靠著關鍵破發7比5拿下之後,決勝盤更是以6比3勝出。而演出精采逆轉勝的青少年球王,收下生涯在職業等級的ATP巡迴賽,挑戰賽的首場勝利。

青少年球王曾俊欣:「這次要非常感謝海碩 給我機會,直接在會內賽跟頂尖選手一起競爭,我非常希望下一輪的比賽像今天一樣,把自己發揮到最好。」

曾俊欣搭配新教練Hrbaty,順利打出好彩頭。而同樣曾經是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宗樺,首輪面對日本選手,6比4、6比3順利贏球晉級16強。比賽過程中他幾度使用鷹眼挑戰,稱讚主辦單位硬體升級,讓選手之間的較量,可以更加公平。

檢視相片

台灣網球選手楊宗樺:「如果裁判誤判,馬上可以挑戰,對選手來說還蠻公平,(海碩盃)打起來感覺很像在打250(分)500(分)那種比賽。」

檢視相片

另外台灣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莊吉生,32強對決韓國選手,6比3、6比4,同樣是直落兩盤贏球,晉級下一輪。

(民視新聞/謝耀德 黃建宇 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