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南下屏东,宣布高铁将南延到屏东,引发蓝营批是蔡政府为选票买票之举。对此,总统蔡英文受访时表示,高铁延伸到屏东是台湾国土整体规划问题,对打通台湾快速轨道网路的任督二脉非常重要。(图/总统府提供)
▲政治评论员黄𬀩瀚认为,蔡英文总统竞选连任面对 4 大难题。(图/总统府提供)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宣布不参选 2020 总统大选,国民党暂时算是整合成功,让选战局势发生新变化,韩国瑜是否能够延续去年九合一大选的「韩流」气势,帮助国民党重新执掌中央政权,引发讨论。对此,政治评论员黄𬀩瀚认为,选情开始变,郭台铭退出的效应正在发酵,后续韩蔡民调将会拉近。黄𬀩瀚更点出蔡英文竞选连任的「 4 大难题」。

黄𬀩瀚今( 19 )日在脸书发文指出,蔡英文竞选连任的难题包括:

1 、吕秀莲参选。(吸走独派选票,形同绿营分裂)
2 、黄国昌可能参选。(时力党中央发新闻稿,但黄否认)
3 、柯文哲会不会最后「被迫参选」。(寻求政党推荐书)
4 、论文门争议,持续延烧。(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尤其关于论文争议,黄𬀩瀚强调在徐永泰博士昨日于媒体披露了他前往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参阅蔡英文博士论文的心得之后,徐博士发现了几个问题,像是蔡总统论文的「字距」,似乎是使用电脑 WORD 系统(或其他电脑软体)所打字编排,不是当年应该使用的打字机。(论文应该要是 1984 所写,但 WORD 却是 1989 年才问世);以及为什么论文消失三十多年,直到 2019 年 6 月底之后才登录?出现在图书馆?

黄𬀩瀚直言,徐博士的疑问只是观看之后的「不解」,并不能直接解释成为「蔡总统没博士学位」或是「蔡总统论文造假」。但就像十多年前,马英九参选总统的时候,被对手质疑的「绿卡事件」一样,说了十几年了,相信马英九绿卡「失效」,和坚持「绿卡依旧有效」的人,直到今日,依旧无法说服对方。

黄𬀩瀚表示,台湾是个无罪推定的国家,在出现任何关键证据,足以证明蔡总统论文有问题之前,都不该以此指控蔡总统。但政治上的效应,却远远超越了真假的论证,只要一天没有社会公论,论文事件,将继续纠缠蔡总统,对于选情,当然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编辑:倪浩轩)

▲黄𬀩瀚脸书发文全文。(图/翻摄自黄𬀩瀚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