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谣言满天飞

正当新型肺炎疫情在国际社会引起关注之际,金融市场网站 Zero Hedge 因为不久前发布一篇文章,把一名中国科学家与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内地大爆发扯上关系,被社交平台Twitter终止了会籍。

多国公共场所设有提示。AP图片

Zero Hedge 周日证实,上周五接到 Twitter 通知,指该公司违反有关禁止欺凌及骚扰行为的规矩和守则,被取消会籍,不得再使用 Twitter 平台的服务。

Twitter 周日回复记者查询时也证实,指该公司违反了 Twitter 平台的政策,永久终止 Zero Hedge 的会员资格。

武汉肺炎导致人心惶惶,不少人纷纷戴上口罩。AP图片

自从中国内地爆发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并蔓延至世界各地以来,网上谣言满天飞,也出现不少阴谋论。许多地区都出现反华及排斥中国人的现象。Zero Hedge 初时以为,Twitter 采取今次行动是因为该公司上周五发布一段讯息,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成分,但其后才知道是与另一篇文章有关。Twitter 是接到新闻网站 BuzzFeed 投诉后,向 Zero Hedge 开刀。

AP图片

BuzzFeed 指出,在那篇题为《此人是否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爆发的幕后人?》的文章中,Zero Hedge公开一名武汉科学家的个人资料,文中提到怀疑有人炮制这种病毒作生物武器。

Twitter 上周已发表声明,指任何会员若利用 Twitter 平台散播有关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的失实资讯,都会被终止会籍。另一社交网站 facebook 也表示,会删除任何有关这场疫症的失实资讯。

Zero Hedge 主要提供金融市场及财经消息。被终止会籍之前,它在 Twitter 有超过67万名追随者。

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