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表示,政府不能自己判斷假新聞,應該交給司法程序處理,才是民主法治國家該有的方式。(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18)

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官邸內輕生,部分言論認為是因假新聞輿論導致憾事發生,而政府為了防止假新聞散播,傳出政府將提高罰則。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表示,如果假新聞出來有傷害到人,當事人可以提告,如果當事人就是政府,政府也當然可以提告,但政府不能自己判定假新聞,「搞不好政府自己捏造了很多假新聞。」


吳敦義上午出席「台北市客家挺丁守中後援會」活動受訪表示,「如果假的新聞出來有傷害到張三,張三要告當然可以告,如果張三是政府,政府當然可以告,道理就是這樣。」但政府不能自己判斷假新聞、真新聞,然後就把人抓起來,告就是交給法官去處理麻,這是民主法治國家。


吳敦義也說,「搞不好政府自己捏造了很多假新聞,他還要掩飾,騙社會騙國民,你看張天欽,那不是自己編的嗎?這就是很明白的事實」,如果讓促轉會變成東廠、魏忠賢,全台灣2300多萬人還得了,人命都歸他管,政府要殺你就殺你,要污名化、安一個罪名,「那就讓他去這樣為所欲為嗎?那就不是民主法治國家。」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不滿意蔡總統施政66% 不滿意賴揆54%
韓國瑜提高雄設賭場 反賭聯盟邀公開辯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