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假新聞」不能由政府自行認定

最近不少引發爭議的消息,執政當局一律以「假新聞」回應,手法頗類似美國川普政府,政府並且有意透過修法,對散播假新聞開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8號)表示,誰被假新聞傷害就可以提告,由法官來處理,這是民主法治國家的作法,而不是由政府來認定哪個是假新聞,因為搞不好政府自己就會捏造假新聞(繆宇綸報導)

針對政府規劃透過修法遏止「假新聞」,吳敦義表示,假新聞就是不老實或編造、捏造的新聞,如果假新聞傷害到張三,張三就可以提告,交給法官處理,如果這張三是政府,政府也可以提告,這是民主法治國家的作法,不能由政府自行判斷哪個是真新聞,哪個是假新聞『你政府怎麼能自己判定這個是假新聞?搞不好政府自己捏造了很多假新聞呢,他還要掩飾,還要騙社會、騙國民耶。你看那個張天欽不就是自己編得嗎?這就是很明白的事實啊。如果真的讓他變成魏忠賢、東廠,那還得了......』

吳敦義說,如果真讓他這樣,台灣2300萬人不就要殺就殺,要安罪名就為所欲為?而對「假新聞」說,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政府才是最大的假消息來源『我覺得蔡英文就是假消息最大的來源,她說台灣經濟20年來最好,但是她忘記了,台灣的經濟還是全亞太最差的!』

丁守中客家後援會上午成立,吳敦義和前主席吳伯雄出席為丁守中加持,雖然吳伯雄日前曾祝福柯文哲「心想事成」,但丁守中表示,他有信心吳伯雄一定會幫丁守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