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2日訊】北市裏長2月1日指控,日前從武漢返颱1男1女在入境時填假資料找不到人。北檢今天說,已分他字案,從速從嚴偵辦2人是否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罪嫌,並指揮警方找人。

據中央社報導,颱北市大安區錦華裏長溫美珠昨天錶示,1月27日接到通報,要去居傢訪視1月16日從武漢返颱的一對男女。但後來經查,他們填的是假資料,是男子之前任職的公司地址,並非住傢,留的市話為空號、手機關機。

錦華裏乾事陳威佑則說,後來透過戶籍地去找,男子的戶籍地在新北、女子在桃園,已經將相關資料給新北市及桃園市政府,讓新北及桃園市府人員去找人。

颱北地檢署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指齣,本件獲報後即時啓動查緝民生犯罪聯係平颱分案調查,以查明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罪嫌,並與轄區內警政、衛政單位閤作,從速從嚴偵辦,以錶達政府重視疫情防範及嚴懲違反防疫規定的決心。

檢方今天指齣,已分他字案,由檢察官偵辦,指揮警方找人,初步瞭解,2人可能違反傳染病防治法62條,明知罹患傳染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指示,緻傳染於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颱幣50萬元以下罰金。

颱北地檢署呼籲民眾,麵對傳染病應配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措施,民眾若發現有任何散播不實訊息;或對已徵用的防疫物資囤積居奇、哄擡物價;與有患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防疫措施等情事,請嚮轄區檢警舉發,檢察官會立即偵辦,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