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恒大在主场第二次以2:1的比分战胜了山东鲁能,手握一粒净胜球优势的恒大一只脚踏进了亚冠八强,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犯了联赛第六轮同样的错误才导致被动了的局面

恒大赢在防守稳健反击得当

本场比赛恒大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旧是派出了五名后防球员,三名中后卫在防线上扮演著重要角色,高准翼盯佩莱朴志洙盯费莱尼鲁能的两名核心球员基本被对手锁死,在高空球的处理上鲁能基本没有占得半点优势,第一落点近乎全部被恒大拿到,三中卫体系在恒大近几场比赛中取得了成功。

反击战中恒大依靠保利尼奥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保利尼奥利用身体优势得到中场控制权后一再往前推进,对此鲁能并没有做出针对性的防守,进而导致保利尼奥多次带球闯入禁区制造出威胁,杨韦组合作为恒大仅有的两名锋线球员无论是在冲击力度上还是前场的逼抢上都做到了积极果断。

鲁能输在进攻缓慢调整不够及时

上半场比赛鲁能一度掌握住了比赛节奏率先发起了进攻,可惜的是鲁能的进攻速度远远落后于恒大的布防速度,导致鲁能的最后一传往往被恒大破坏,这样的错误同样出现在联赛第六轮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在攻防转换上鲁能需要一名球员来加快速度。

本场比赛由于佩莱没能发挥出该有的优势应当尽早让费莱尼位置前移顶上去,遗憾的是鲁能在第64分钟才换上周海滨解放费莱尼,换人调整的不及时让鲁能错过了大把的进攻时间和机会。


应该说广州恒大的两粒进球都有运气成分,主要得益于鲁能门将王大雷犯下的两次致命失误,站位错误给了对手进球机会,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总是会出现不可预料的结果。2比1的比分对双方来说都可以接受,恒大赢了比赛占得先机,鲁能客场握有一粒进球,最终谁能晋级,还要在鲁能主场再打一场。

致命失误回顾

王大雷第一个失球

第35分钟,广州恒大率先打破僵局,保利尼奥接杨立瑜的直塞球下底传中,王大雷的站位出现致命失误,在进攻方球员移动到禁区内抢点时,他竟然站在球门的前点试图封堵传球路线,与本方后卫吉尔的争抢中单手托了一下皮球,被韦世豪拿到后捅射破门,这是韦世豪在亚冠赛场上的首粒进球。

攻陷老东家的球门也让韦世豪疯狂的庆祝,先是跑到场边与卡纳瓦罗来了个撞胸式拥抱,又来到球队的康复师科蒂身旁表示感谢,能够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伤愈复出,确实应该感谢恒大医疗组的精心照料。

王大雷第二个失球

第80分钟,恒大再度取得进球,替补登场的张修维禁区内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杨立瑜,杨立瑜传球的瞬间疑似碰到郑铮腿上发生折射,王大雷站位稍有点靠前,扑救不及眼睁睁的看著皮球反弹入网,进球后的杨立瑜立刻双腿抽筋卧倒在地,被张修维抬脚进行治疗,随后被何超替换下场。

这并不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恒大伤兵满营,鲁能兵强马壮,王大雷的致命失误让好好的一场平局变成一球小负,也给第二回合的比赛增加了难度,鲁能只有在主场赢球且不让恒大进球才能保证出线。

王大雷的致命失误导致球队客场输球,你怎么看呢?


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鲁能的进球和恒大第二粒进球都有点运气成分。恒大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对于晋级来说十分重要。当然鲁能客场能够收获一个进球,回到主场会有更多的部署,今天的比赛仅仅算是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未知的下半场等待著双方。

今天亚冠16强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很少见到的中超亚冠德比的比赛,双方都对对手已经十分熟悉。恒大这边因为伤病太多,不光外援塔里斯卡无法登场,郜林和于汉超也没有办法尽快回归。鲁能这边基本人员齐整,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异常重要。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时候,恒大利用一次前场快速防反的机会,保利尼奥接到边路杨立瑜直塞球,下底倒三角传中找到中路的包抄球员,此事鲁能门将王大雷出击太早,干扰了后卫解围球,后点的韦世豪无人看守错进错出打进首个进球。

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鲁能这边也获得了,费莱尼体现他的优势,禁区内用身体抗住对手,将球分给边路的张弛,后者拔脚怒射一脚世界波洞穿恒大球门。这个进球连他本人都难以置信。稍后卡帅这边做出调整,大胆用张修维换下队长郑智,他登场之后就在右路分球给杨立瑜,后者刁钻传球被对手后卫挡到,皮球折射入网。恒大最终2:1拿下了本场比赛。

纵观本场比赛,毫无疑问双方都奉献出了精彩的表现,尤其是双方主教练的换人调整。恒大在被鲁能扳平比分之后,张修维临危受命登场,助攻杨立瑜破门,挽救了恒大一线生机。要不然带著1:1的比分去山东,那难度就太大了。

而鲁能这边全场也算踢得不错,虽然进攻端办法不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只是王大雷的受伤,后卫的防守专注程度,再加上一些运气成分,让这场比赛很遗憾没有拿下。但是后边还有一个主场可以利用,还有90分钟去继续努力。期待双方下一场也能踢一场精彩的比赛吧!

2:1这比分对鲁能不是坏事,鲁能的机会也很多,踢的并没有那么被动,恒大踢的也没有以前那么强势,王大雷两个失球确实有责任,主场大雷一定会建功补过更好的发挥,鲁能加油,亚冠是主要目标那就先拿下国家德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