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和王大雷互有特点,一句话概括就是王大雷「狠」,颜骏凌「稳」。

王大雷身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狠」,属于那种越战越勇遇强则强的球员,性格张扬、活动范围大,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很多人都说「逆境中的王大雷」,确实王大雷经常能做出高难度的扑球,最关键的是超强的助攻能力,本赛季过半,王大雷已经为球队贡献了2次助攻,有一点不可思议,但王大雷偶尔会头脑发热做出不该有的低级失误,或许这也是里皮选择颜骏凌的原因之一。

颜骏凌身高臂长、基本功扎实、性格沉稳、出击迅速、技术上无明显短板,这一点也让他无限接近欧洲守门员标准。

上赛季,王大雷共做出了71次成功扑球,场均扑球次数为3.38次,颜骏凌共你做出了88次成功扑球,场均扑救次数为3.08次;本赛季,王大雷共做出了49次成功扑球,场均扑救次数为2.88次,颜骏凌共做出了35次成功扑救,场均扑救次数为1.94次。

从数据上看,王大雷似乎表现得更好。众所周知,门将的表现还需要取决于球队战术和防线的稳固与否,上赛季山东鲁能共计丢39球,上海上港丢33球(联赛最少),丢球数据上颜骏凌的表现更好。上海上港属于开放式的进攻战术,在联赛中大多数时间都能取得压制,而山东鲁能属于防守反击战术,所以从守门员的压力来讲,王大雷的压力要高于颜骏凌的。

从数据上看两人是可能分出高下的,但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会选择颜骏凌作为第一门将。因为他「稳」,「稳」如奥布拉克、阿里森那样,王大雷的「狠」就如德赫亚。两位都属于中超联赛顶级守门员,由于特点不一,无法笼统的问题谁比谁强。


个人认为颜骏凌吧,各项数据表明强于王大雷, 以后的上港也会越走越远!


某明 等一系列裁判最牛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