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最小土地交易。(图/翻摄自GoogleMap)

▲去年高雄最小面积的土地交易,是台19甲道路协议价购。(图/翻摄自GoogleMap)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2019年高雄房地产热络,不仅房市部分交易量比前年增家不少,就连土替交易也非常热络。而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高雄的土地交易除了建商狂买大块土地之外,就连小坪数的土地买卖也很热络,甚至最小的土地交易仅有0.01坪,比1张春联还小。

2019年高雄房市热度明显攀升,而且因为市府年初暂停土地标售,因此造成建商大量向私人地主购地,而自第2季市府恢复土地标售后,土地买气依旧畅旺。

屋比房屋总监陈杰鸣表示,去年高雄土地交易的特色除了大坪数建筑土地交易热络外,根据实价登录资料也可以发现,有不少超小面积成交案例,最小坪数的土地交易竟只有0.01坪。

例如去年1月位于冈山区的1块0.01土地就以总价704元卖出,该地是台19甲道路协议价购,而0.01坪是什么概念?大概就是长30公分、宽10公分的大小,面积比1张春联还小。

对此陈杰鸣指出,观察这些案例可发现,大部分都是市府透过协议价购取得公设用地。高雄市今年土地标售成绩亮眼,目前总标售金额已达50.8亿,超过今年高雄市地政局所设定的平均地权基金35.6亿目标,市府财源充裕下,推动兴建公设、协议价购执行效率也跟著提高,因此才会出现大量这种超小面积的特殊移转状况。

►BEAUTY特杀美妆,全都在这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