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中,不要去预测什么,而是看它符合什么。符合什么就做什么。比方说海龟系统。

教你炒股票68:走势预测的精确意义_缠中说禅_新浪博客?

blog.sina.cn


所有交易信号都是在预测,所有基本面分析都是在预测,所有交易系统都是在预测,价格运行的预期核心就是预测,赚钱靠市场的非有效性,产生非有效性就是因为预测错误。

不预测,咋做交易?


我这个问题真的太牛了,问到点子上了,但是就算我说了,真的会有人去按照这个系统去操作吗?很简单,就是根据均线操作,作为支撑压力位,均线上方就看多,下方就看空,突破回踩顺势做行情!简单易懂稳定!

但是这是反人性的交易系统,虽然简单有效易懂可以赚钱,但是没有几个人会相信!


交易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一种预测 ,买入是预测未来股价会涨。同理卖出是预测股价会跌。不过不同的交易系统有不同的预测逻辑,有的更理性,更偏数据化,而有的偏感性,以主观认知为基础。

有人说网格交易法不用预测行情,每隔若干价格区间买入或卖出一次,无论行情涨跌,一直等待下一次价格达到止盈点。其实这也是一种预测,只不过他预测的不是涨跌,而是股价波动的规律。网格交易法的预测根本逻辑是股价会在某区间上下震动。而一旦预测错误,碰上单边行情,不是卖早了踏空,就是抄在半山腰。

当然你可以将价格区间设置的更大些来避免上述缺点,但这又会带来新的问题,资金利用效率极大降低。

所以没有百分之百不用预测的交易系统,想赚钱就要预测,但我们可以选择的是预测什么 。技术派对价格规律预测准确率更高,基本面派对商业模式预测更为准确。当然还有人投机取巧,以提前获取内部消息来取代对产业政策的预测。

所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来选择一个预测方向,然后以之为基础构建交易系统才是最合理的做法。


不以预测行情为前提的交易系统,就是耍流氓。

画两条线,上多下空,遇到震荡死掉。


不好意思,从一定角度来说,好像全世界的高手都是不预测行情的。


有很多,关键是别自做聪明进行优化。比如宝塔线。


机器学习一类的交易系统里面有很多是通过预测行情来做交易的


好的交易系统都不是预测的,都是跟随趋势运行,并微修。


海龟啊,世界上首个公开免费的完整交易系统。可以看看书,学两下。


没有预测哪来的交易计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