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园区空间模拟意象。(图/翻摄科技部官网)

▲桥头园区空间模拟意象。(图/翻摄科技部官网)

记者许宥孺/高雄报导

内政部计划在桥头新市镇开发「桥头科学园区」,届时将引进晶圆制造、半导体产业、AI软体服务,预估可创造1.1万个工作机会,此外周边土地也成为地产大户锁定的目标,是否能吸引更多产业人口移入高雄增加房产热度?资深房仲业者表示,确实可以期待。

▲总统蔡英文视察桥头科技园区 。(图/记者赖君欣摄)

▲总统蔡英文视察桥头科技园区 。(图/ETtoday资料照)

2019年12月24日为第三届高雄市长就职届满周年,副市长叶匡时曾表示,「该年1月到11月高雄人口净增加1775人,是过去8、9年来罕见,代表工作机会增加。」不过这与房地产市场热度是否有关连?

▲▼    高雄市长就职周年记者会         。(图/记者翁进忠摄)

▲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列出30项成功施政成绩 。(图/记者翁进忠摄)

不愿具名的资深房仲业者表示,「单靠零星人口移入比较看不出来,这些人口多为移工、外配,但如果桥头科学园区真的开发了,产业人口移入确实可以期待」。业者举例
,像是台南科学园区、新竹科学园区开发后,确实吸收许多人口迁入,周边工业区也移入许多产业人口,桥头科学园区正式开发,当然对高雄房地产有正面影响。

▲高雄市桥头区桥头新市镇房市。(图/记者叶佳华摄)

▲高雄市桥头区新市镇房市。(图/ETtoday资料照)

业者指出,桥头离冈山捷运近,新市镇开发科学园区对地主来说基本上是正面的,不过背后却隐藏土地征收问题。业者透露,「其实很多有钱人已经进去卡位等政府征收土地了!」并指出,私下有不少客户都指定要买桥头科学园区待征收地。

相关文章